美前飞行员为中共效力 获刑20个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0日讯】美国司法部周一(11月7日)宣布,一名前陆军飞行员,因向中共泄露美国军事信息,被判刑20个月。

美国司法部11月7日发表声明,前美国陆军直升机飞行员沙普尔·莫伊尼安(Shapour Moinian)被联邦法院判处20个月的徒刑,原因是莫伊尼安曾秘密为中共效力,并在这一问题上对美国政府撒谎。

在2017年至2019年间,莫伊尼安多次前往香港或峇里岛等地,亲手将美国研发的飞机机型等机密信息交给中共人员,从中获取金钱利益。

为掩人耳目,莫伊尼安每次都直接收受现金,或通过其继女的韩国银行账户收款。

莫伊尼安还多次掩盖罪行,在2017年7月和2020年3月的政府背景调查表上,谎称与外国人没有工作等任何密切联系。

无独有偶,上个月,前美国海军陆战队飞行员埃德蒙·杜根(Daniel Edmund Duggan)也因涉嫌为中共效力,被澳大利亚联邦警察逮捕,面临被引渡。

值得一提的是,杜根在官方文件中提交的在北京的住址,与一名因入侵美国国防承包商电脑系统而获刑入狱的中国商人的地址,竟然完全一致。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