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飛行員為中共效力 獲刑20個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0日訊】美國司法部週一(11月7日)宣布,一名前陸軍飛行員,因向中共洩露美國軍事信息,被判刑20個月。

美國司法部11月7日發表聲明,前美國陸軍直升機飛行員沙普爾·莫伊尼安(Shapour Moinian)被聯邦法院判處20個月的徒刑,原因是莫伊尼安曾祕密為中共效力,並在這一問題上對美國政府撒謊。

在2017年至2019年間,莫伊尼安多次前往香港或峇里島等地,親手將美國研發的飛機機型等機密信息交給中共人員,從中獲取金錢利益。

為掩人耳目,莫伊尼安每次都直接收受現金,或通過其繼女的韓國銀行賬戶收款。

莫伊尼安還多次掩蓋罪行,在2017年7月和2020年3月的政府背景調查表上,謊稱與外國人沒有工作等任何密切聯繫。

無獨有偶,上個月,前美國海軍陸戰隊飛行員埃德蒙·杜根(Daniel Edmund Duggan)也因涉嫌為中共效力,被澳大利亞聯邦警察逮捕,面臨被引渡。

值得一提的是,杜根在官方文件中提交的在北京的住址,與一名因入侵美國國防承包商電腦系統而獲刑入獄的中國商人的地址,竟然完全一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