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见英贸易副大臣 蔡英文:盼共建韧性供应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0日讯】周三,英国国际贸易部副大臣韩斯,在台北蔡英文会面。蔡英文表示,期待跟英国等民主盟友,共同建立更具韧性的全球供应链,并希望双方签署贸易与投资协定。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我们也期待台湾跟英国等民主盟友,透过前瞻技术合作相互投资以及金融知识等方法,共同建立更具有韧性的全球供应链。”

根据英国官方数据,去年台英双边贸易总额超过83亿英镑,约新台币3020亿,达到历史新高。

英国国际贸易部副大臣韩斯:“我们的关系超越了贸易和投资,作为拥有强大民主和制度的两个岛群,我们有很多共同点。并且作为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也面临着诸多挑战。”

韩斯接受中央社访问时表示,台湾是英国在印太战略中极为重要的伙伴。他指出,化合物半导体是英国的强项,“台湾显然是全方位的重要合作伙伴,半导体尤其是重中之重”。

对于是否有意让台积电等特定厂商前往英投资,韩斯表示,“我们不会试图搬走任何人的生产线”,但当然欢迎更多投资。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