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澳印投入14舰参与海上军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9日讯】日本海上自卫队与美国、澳洲、印度海军11月8日展开“马拉巴尔联合军演,美方出动核动力里根(雷根)号航空母舰,日澳印也派出各型护卫舰,4国总计投入14舰参与这场海上军演。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日美澳印4国海军司令11月8日在日本神奈川县横须贺市举行的仪式上,都表达强化彼此合作的想法。

这场4国联合军演名为“马拉巴尔”(Malabar),原本是美国海军与印度海军从30年前开始举行,后来海上自卫队与澳洲海军分别从2007年及2020年加入军演行列。

“马拉巴尔”联合军演今年在日本周边太平洋举行,时间从11月8日到15日。4国海军司令11月8日出席在横须贺的联合军演举行仪式。

海上自卫队自卫舰队司令汤浅秀树说,日美澳印是重视国际社会规则且团结一致反对藉由武力片面改变现状的伙伴,“在国际情势剧烈变动之际,向全球展现4国紧密合作与团结具有极为重大的意义”。

美军第7舰队指挥官汤玛斯(Karl Thomas)说,“对于有意改写规则的国家,‘马拉巴尔’代表我们不会默视”,表达4国强化合作的看法。

日美澳印在“四方安全对话”(Quad)框架下,推动包括安全保障等各领域合作,这次的联合军演有包括美军核动力航空母舰等共14艘舰艇参与,将进行反潜等演习科目。

共同社中文网报导,联合军演在日本关东地方以南的太平洋上实施反潜、舰对空训练及海上补给等,美方出动里根号航空母舰(USS Ronald Reagan CVN-76);日本派出护卫舰日向号、不知火号及高波号;印度及澳洲也派出护卫舰参与。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