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财经快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9日讯】在经历几个星期的封锁后,郑州“富士康”开始招工,并许诺给工人提供高时薪和奖金。来看今天的财经快报。

富士康郑州工厂开启招工 许诺提供奖金

由于疫情封控和工人逃逸事件,郑州的富士康iPhone工厂进度落后。目前,郑州富士康工厂重启招聘,员工将获得每小时30元人民币的工资。同时,工厂鼓励老员工返厂,称在2022年10月10日至11月5日离职返乡人员,重新入职后将获得一次性补贴500元。中共的清零措施直接影响了苹果手机的供应链。苹果公司周一发声明称,受到相关措施的影响,目前富士康郑州工厂的产能大幅下降。

受原油市场影响 美汽油价格缓慢上升

美国汽油价格又在缓慢上升。根据美国汽车协会(AAA) 的数据,自助式普通汽油的平均价格为每加仑3.8美元,较上周上升了约4美分。分析师说,最近成本增加的一个原因来自石油市场,那里一桶原油的价格再次超过了90美元。乔治亚州的汽油在全美最便宜,全州平均价格为每加仑近3.13美元。加州的汽油最贵,每加仑5.45美元。

通胀下美国人更依赖信用卡 9月再借250亿

高通胀对美国人来说是个沉重的负担。由于所有东西都要花更多钱,消费者似乎更依赖他们的储蓄和信用卡。根据美联储的最新数据,美国消费者9月份又借了250亿美元,经季节调整后年增长率为6.4%。循环债务,包括信用卡,增长了8.7%;而非循环信贷,如汽车贷款和学生贷款,增长了5.7%。此外,9月个人储蓄率为3.1%,降至14年以来的第二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