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贸副部长访台对谈 中共怒喊反对官方往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9日讯】台湾的国际经贸地位不断提升。在美国和台湾,举行《21世纪贸易倡议》会谈的同时,英国国贸部副部长韩斯到访台湾,将与台湾经济部次长共同主持经贸对话,并且将会面总统蔡英文,以及多位台湾部长级官员,来看详情。

美国台湾8日起在纽约举行《21世纪贸易倡议》会谈,台北时间9日,英国国贸部副部长韩斯(Greg Hands)将与台湾经济部次长共同主持第25届台英经贸对话,外媒报导,中共外交部跳脚称,坚决反对任何官方往来互动。

英方此行,将就金融科技、食品与医药等产业之市场准入议题与台方讨论,以协助更多英国企业出口与投资台湾。韩斯声明表示,“亲自访问台湾,是英国致力于促进英台贸易关系的明确信号。”

韩斯推文称,重返国贸部任职的第一次外访就是去台湾,很让人兴奋,晚上先去逛了台北的寺庙和夜市,就像他过去来台湾的感觉一样好。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张东旭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