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学者:中共犯台或致加国正式承认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9日讯】日前,加拿大众议院“加中关系特别委员会”举行听证会,邀请台湾加拿大代表出席,强调加强相互联系的重要。有学者认为,加拿大应该考虑制定《台湾关系法》,来阻止中共的威吓。

这个月1日,台湾驻加拿大代表曾厚仁出席加拿大众议院加中关系特别委员会听证会。他表示中共在二十大上释出与国际脱钩的讯号之际,强化加台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刻都还要重要。

台湾驻加拿大代表曾厚仁(2022.11.1):“一方面,促进加拿大和台湾之间的贸易和投资,以及加入民主国家间建立的有韧性的供应链,对双方来说都有利。另一方面,是要阻止威权国家做出任何不负责任的行为。”

渥太华大学台湾问题专家史国良也表示,加拿大目前的政策是既不挑战也不支持中共对台湾的主张,但前提是两岸能够和平解决。

渥太华大学台湾问题专家史国良(2022.11.1):“我们不支持中共的胁迫行径。或许有朝一日,我们会考虑制定像美国的《台湾关系法》这样的法案,为加拿大人提供,有关加拿大与台湾关系的导引。在最严重的情况下,中共的侵略,甚至可能致使我们正式承认台湾。”

对于中共武力犯台,加拿大最大的反对党,保守党党魁溥礼瑞5号表示,“我们拒绝暴力和侵略,我们呼吁各国要尊重自由民主。加拿大是非常重视和平、人权和民主的国家,这个原则不会改变。”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秉寅、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