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冲卡推墙砸核酸亭 中国多地居民要解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8日讯】中共的长期强制封控,导致民怨沸腾,各地民众纷纷起来反抗,掀翻核酸采样亭,推倒隔离墙,集体冲出防疫卡,自行解封

中共长时间的“清零运动”,让中国各地许多民众受不了,最近传出民众反抗,推翻隔离墙,冲出防疫卡,甚至掀翻核酸采样亭。不仅大人如此,连小孩也行动,视频中看到一群小孩敲开隔离墙,一旁观看的民众纷纷鼓掌叫好。

11月6日,宜昌市苏家榜社区民众受不了长期被封锁,爆发警民冲突。

宜昌苏家榜社区居民:“我们开门,那生意肯定都有影响,生意都不怎么好。各行各业都是的,不光是我们餐饮店,餐饮店也是一样不好搞,实体店都不好搞。它封是封,但是也没有什么疫情,有的人没有事搞,没钱了,他吃饭都没钱了。他怎么搞?还不闹吗,昨天都闹呢。”

宜昌高新区防控指挥部不处理民怨反而变本加厉的管控民众,下令从7日起,苏家榜社区民众调整为管控区,居民“足不出区”,每天展开一次核酸检测。扫楼、扫街、扫店,不漏一人。

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在郑州橡树玫瑰城,大批的民众也在试图冲关自救。

11月4日,深圳南山村民大声高喊,冲卡。大批官方人员依靠“铁马”极力阻挡。

11月3日,武汉市汉阳区永丰街道,居民冲卡自我解封。居民不但冲开封控围栏,还将疑似核酸采样亭推倒。

武汉市民李先生:“冲卡的事到处都发生,我都冲过卡,扯到派出所去了。已经清零了2个多月,学校一直不开学,就因为9月1号开学了,一直到现在,学生不准上学,完了之后,所有的公交车都停了,地铁也都停了,一直不开。不停的核酸,每天核酸,又没有搞出一个病例,就是一个病例也没有。查不出原因,也不让人过这个正常的生活。”

民众说,大家都配合封了这么多天了,又是锁门,又是保安守着,又是围板,把居民当什么了?

李先生:“不停的核酸,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多,没有道理,这种郁闷的没地方可讲。中国人太痛苦了,没得比。你看那富士康的工人全跑光。”

武汉某个小区有位民众在群里说,再不解封就开煤气炸楼。

李先生:“风声鹤唳,草木皆兵了。你把中国人民当什么人?全中国都乱套了。你看合肥一个女的跳楼,死了,不来收尸。呼和浩特人从楼上掉下来了,跳楼死了,街坊邻里打电话到110去说,你们死人了,你们赶紧给拉走,你们不拉走,我们都崩溃了,它不拉人,你这是个什么政策?”

美国圣约翰大学法律博士陈闯创表示,中国在高强度的压迫下,大多数民众认为自己势单力薄是无法挑战中共这个庞大政权。

美国圣约翰大学法律博士陈闯创:“即便是在这种前提下,我们仍然能够看到,有一些这个小区,或者说更大规模的也好,表达了不满,冲出那个封锁。这个倒不是说到了不自由毋宁死的地步,但是也是到了这个冲也是死,不冲也是死。”

中共当局要严格执行清零政策,加强封控。民众难忍清零封控,不断以抗议甚至是冲卡的方式要求政府解封。

11月3日还传出一段视频,大庆市萨尔图区九区批发市场的商户聚集抗议,要求当局开放市场,遭大批警察镇压。

编辑/黄亿美 采访/易如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