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事态紧张 日本举行多国海军联合阅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7日讯】应对朝鲜连续发射弹道导弹,美韩联合军演刚刚结束。日本海上自卫队周日(6日)与韩国等友邦海军举行阅兵和联合军演。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日参观了美国里根号航空母舰,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印度、新西兰、新加坡、韩国等12个国家的18艘战舰参加日方举行的阅舰式。美国和法国还派出战机。

韩国七年来首次加入,是东京和首尔进一步改善关系的最新迹象。

岸田在里根号上会见了美国驻日本大使拉姆‧伊曼纽尔Rahm Emanuel)。里根号是美国海军部署在日本横须贺美国舰队基地的唯一一艘“前瞻部署”核动力航母。

伊曼纽尔大使表示,美军将与日本军队一起定期举行两边或三遍军演。这些演习将是“经常的、常规性的、响应性的和决断的。”

美国驻日本大使拉姆‧伊曼纽尔:“我在这里要说的一件事是,最让中国(中共)不安的是我们有盟友。”

伊曼纽尔表示这些盟友在“逼退中共”。

周日的阅舰式标志着日本海上自卫队成立70周年,这也是日本20年来首次举办国际舰队检阅。

岸田政府目前正在修订其国家安全战略和中长期防卫政策,并正在考虑允许使用先发制人的打击能力,成为二战后日本自卫原则的重大转变。日本计划在未来5到10年内将其军事预算翻一番,达到其GDP的2%左右。

周一(7日)开始还将在横滨举行为期两天的西太平洋海军研讨会,讨论海上安全问题,预计来自约30个国家的海军军官将出席会议,中共也会有代表参加。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严枫、陈海月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