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冬令时将至 作息安排需相应调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6日讯】周日(11月7日),北美地区的夏令时即将结束,将再次执行冬令时。也就是说,人们需要将时钟调慢一个小时,并对自己的作息安排进行相应调整。在美国有19个州希望能够全年实行夏令时,但相关议案至今未能在众议院获得通过。

据大纪元报导,在今年即将启动冬令时的前夕,全美州议会联合会的吉姆‧里德(Jim Reed)在接受《今日美国》采访时谈到,在过去的四年里,有19个州颁布了立法或通过决议,规定全年实行夏令时,但是在实际实行这一政策前,需要国会通过,而且在某些情况下,周围的州也需要有同样的立法颁布。

最近两年,美国一些州的民众反对在3月和11月调整时间的呼声日渐强烈。主要的理由是,每年在反复更换夏令时和冬令时之际,人们都不得不做出所有相应调整,例如实行冬令时后,将不得不在黑暗中下班回家,而且人体自身时间钟的调整也总是需要一个过程。

今年3月份,美国参议院已经一致同意批准了旨在让夏令时永久化的《阳光保护法》。这项立法要求放弃每年两次改变时钟的做法——夏令时推快一个小时,到冬令时再退后一个小时,并预期从2023年11月开始生效。不过,该法案在众议院却引发了分歧和争议。

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主席、新泽西州民主党人小弗兰克‧帕隆(Frank Pallone Jr.)7月下旬回应《国会山报》的询问时表示,虽然一些议员同意应该取消“春季前进”和“秋季后退”的时钟变化,但他们在永久时间应该是夏令时还是标准时间的问题上存在分歧。帕隆说,分歧是基于地理位置而非党派。

针对上述情况,里德告诉《今日美国》,不仅美国两党参议员重新提出了《2021年阳光保护法》,众议院也有一个类似的法案。H.R.214《日光法案》(Daylight Act)将允许各州进行投票,以决定是否全年采用夏令时。

阻碍相关法案在众议院获得通过的一个主要障碍是,1966年的联邦《统一时间法》(Uniform Time Act)中有明文规定,各州要么在特定的时间将时钟改为夏令时,要么全年坚持使用标准时间。因此,各州如果想改为全年夏令时需要修改联邦法律。

资料显示:夏令时的采用始于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当时美国交通部认为,这种做法可以节约能源,防止交通事故并遏制犯罪的发生。不过,近几年夏令时引发的争议越来越突出。首先是睡眠专家们认为,夏令时对健康的不利影响超过其带来的价值。

美国睡眠医学会曾在2020年发表一份立场声明称,美国应该取消夏令时,而采用全年的标准时间。因为睡眠像饮食和运动一样,对健康的生活方式至关重要。

美国睡眠医学会公共安全委员会顾问艾琳‧弗林-埃文斯(Erin Flynn-Evans)曾直言:“我们真的没有理由继续这样来回折腾。(更换时令)所带来的健康问题以及春季多车相撞的负面影响(使其)不值得。”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