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冬令時將至 作息安排需相應調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6日訊】週日(11月7日),北美地區的夏令時即將結束,將再次執行冬令時。也就是說,人們需要將時鐘調慢一個小時,並對自己的作息安排進行相應調整。在美國有19個州希望能夠全年實行夏令時,但相關議案至今未能在眾議院獲得通過。

據大紀元報導,在今年即將啟動冬令時的前夕,全美州議會聯合會的吉姆‧里德(Jim Reed)在接受《今日美國》採訪時談到,在過去的四年裡,有19個州頒布了立法或通過決議,規定全年實行夏令時,但是在實際實行這一政策前,需要國會通過,而且在某些情況下,周圍的州也需要有同樣的立法頒布。

最近兩年,美國一些州的民眾反對在3月和11月調整時間的呼聲日漸強烈。主要的理由是,每年在反覆更換夏令時和冬令時之際,人們都不得不做出所有相應調整,例如實行冬令時後,將不得不在黑暗中下班回家,而且人體自身時間鐘的調整也總是需要一個過程。

今年3月份,美國參議院已經一致同意批准了旨在讓夏令時永久化的《陽光保護法》。這項立法要求放棄每年兩次改變時鐘的做法——夏令時推快一個小時,到冬令時再退後一個小時,並預期從2023年11月開始生效。不過,該法案在眾議院卻引發了分歧和爭議。

眾議院能源和商業委員會主席、新澤西州民主黨人小弗蘭克‧帕隆(Frank Pallone Jr.)7月下旬回應《國會山報》的詢問時表示,雖然一些議員同意應該取消「春季前進」和「秋季後退」的時鐘變化,但他們在永久時間應該是夏令時還是標準時間的問題上存在分歧。帕隆說,分歧是基於地理位置而非黨派。

針對上述情況,里德告訴《今日美國》,不僅美國兩黨參議員重新提出了《2021年陽光保護法》,眾議院也有一個類似的法案。H.R.214《日光法案》(Daylight Act)將允許各州進行投票,以決定是否全年採用夏令時。

阻礙相關法案在眾議院獲得通過的一個主要障礙是,1966年的聯邦《統一時間法》(Uniform Time Act)中有明文規定,各州要麼在特定的時間將時鐘改為夏令時,要麼全年堅持使用標準時間。因此,各州如果想改為全年夏令時需要修改聯邦法律。

資料顯示:夏令時的採用始於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當時美國交通部認為,這種做法可以節約能源,防止交通事故並遏制犯罪的發生。不過,近幾年夏令時引發的爭議越來越突出。首先是睡眠專家們認為,夏令時對健康的不利影響超過其帶來的價值。

美國睡眠醫學會曾在2020年發表一份立場聲明稱,美國應該取消夏令時,而採用全年的標準時間。因為睡眠像飲食和運動一樣,對健康的生活方式至關重要。

美國睡眠醫學會公共安全委員會顧問艾琳‧弗林-埃文斯(Erin Flynn-Evans)曾直言:「我們真的沒有理由繼續這樣來回折騰。(更換時令)所帶來的健康問題以及春季多車相撞的負面影響(使其)不值得。」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