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飞行员在澳被捕 疑与中共黑客有联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5日讯】上个月在澳大利亚被捕的前美军飞行员杜根,他所列出的北京公司地址被发现与中国黑客苏斌相同,苏斌曾因窃取美军机密在美国入狱。目前澳大利亚并未公开杜根的罪名,但这起事件已引发关注。

54岁的丹尼尔·埃德蒙·杜根(Daniel Edmund Duggan)是美国海军陆战队退役飞行员。10月21日被澳大利亚联邦警察逮捕。警方消息人士表示,这是依据美国请求所采取的执法行动。

杜根的律师米拉里斯(Dennis Miralis)4日在悉尼法院外表示,杜根没有在悉尼的听审会上寻求保释,他已被转移到古尔本(Goulburn)的监狱。本案将在11月28日再审。

路透社报导,杜根从美军退役后,成为了一名航空顾问,2013年、2014年间,从澳大利亚搬到北京,与名叫苏斌的中国商人合作。

杜根在澳大利亚公司注册中所列出的北京地址与苏斌相同。

苏斌于2014年7月在加拿大被捕,两年后他承认自己从事网络间谍活动,并与同谋者一起对美国的C-17运输机、F-35和F-22战斗机进行了情报收集。他于2016年被洛杉矶法院判处46个月监禁。

在杜根被捕的同一周,英国也对数十名军方退役飞行员,提出警告,不要为中共工作,否则英国政府将以国家安全为由起诉他们。

目前,美国逮捕令的细节,以及杜根面临的指控都没有公开。根据澳大利亚与美国的引渡条约,美国必须在嫌犯被捕后60天内,提出引渡请求。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刘海英、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