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飛行員在澳被捕 疑與中共黑客有聯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5日訊】上個月在澳大利亞被捕的前美軍飛行員杜根,他所列出的北京公司地址被發現與中國黑客蘇斌相同,蘇斌曾因竊取美軍機密在美國入獄。目前澳大利亞並未公開杜根的罪名,但這起事件已引發關注。

54歲的丹尼爾·埃德蒙·杜根(Daniel Edmund Duggan)是美國海軍陸戰隊退役飛行員。10月21日被澳大利亞聯邦警察逮捕。警方消息人士表示,這是依據美國請求所採取的執法行動。

杜根的律師米拉里斯(Dennis Miralis)4日在悉尼法院外表示,杜根沒有在悉尼的聽審會上尋求保釋,他已被轉移到古爾本(Goulburn)的監獄。本案將在11月28日再審。

路透社報導,杜根從美軍退役後,成為了一名航空顧問,2013年、2014年間,從澳大利亞搬到北京,與名叫蘇斌的中國商人合作。

杜根在澳大利亞公司註冊中所列出的北京地址與蘇斌相同。

蘇斌於2014年7月在加拿大被捕,兩年後他承認自己從事網絡間諜活動,並與同謀者一起對美國的C-17運輸機、F-35和F-22戰鬥機進行了情報收集。他於2016年被洛杉磯法院判處46個月監禁。

在杜根被捕的同一週,英國也對數十名軍方退役飛行員,提出警告,不要為中共工作,否則英國政府將以國家安全為由起訴他們。

目前,美國逮捕令的細節,以及杜根面臨的指控都沒有公開。根據澳大利亞與美國的引渡條約,美國必須在嫌犯被捕後60天內,提出引渡請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海英、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