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北京一男子太敏感?安徽团委出大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5日讯】大家好,欢迎大家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今天是美东时间11月4日星期五,亚太时间是11月5日星期六。

今天焦点:140万微博炸号,“北京一男子”太敏感;仇恨宣传失效,民众已清醒;安徽团委出大事,女处长自爆不伦11人;当事人身份曝光,不乏团中央处长;11当事人沉默,吴方媛不太妙?

节目开始,先占用大家一分钟时间,做一个“扁康丸”工商广告,还希望大家能够理解。

下面开始我们今天的话题。

140万微博炸号 “北京一男子”太敏感

今天(4日)凌晨,北京一位网友给我发消息,北京朝阳区安华里封控了。小区里有两所幼儿园,中小学都在小区外。到了孩子们放学的时间,防疫人员就是拦着家长,“不让家长出去接娃放学”。

网友的这个爆料,让我一下想到了刚在网络上火爆的一个梗“北京一男子”。随即我在推特上搜索了一下,发现不少相关的帖子。

其中不少人表示,在微博上转发后“分分钟炸号”。还有人表示,“北京一男子”使140万人微博炸号。于是我又查了一下微博,果然什么相关内容都找不到,空空如也。

说来这个梗的形成还是蛮有意思的。前天(2日)晚上,《北京青年报》旗下的微博账号“北京头条”发了一条消息,“北京一女子致2700余人被临时管控,警方通报”。

消息称37岁的刘女士在被疾控部门在10月29日告知居家隔离。但刘女士仍前往超市购物,并多次到餐厅、网吧与朋友聚餐聚会。在2日确诊当天,导致2700多人被采取临时管控措施。

报导称刘某某的行为“严重违反疫情防控规定,造成疫情传播”。警方随即以“涉嫌妨碍传染病防治罪”对刘某某刑事立案。

这个帖子的下面,一位网名叫“@毕达哥拉斯的远方亲戚”跟了一个评论,“北京一男子致14亿人受长期管控”。

这个跟帖让每一位看到的人都有点忍俊不禁,所以许多人给这个帖子点赞并转发。很快这个帖子被转发成了热门,“北京头条”的评论翻车了,随后“北京头条”关闭了评论功能,随后又将那个帖子撤了下去。

没用多长时间,人们发现“@毕达哥拉斯的远方亲戚”这个微博账户在微博上消失了。在Google搜索还能找到,但是点击进入会发现“该用户不存在”。再接下来,所有转发过这个帖子的微博账号被集体强行注销了,网友嘲讽说是“天子一怒,伏尸千里”。

我相信不用解释,大家全都能想到“北京一男子”指的是谁,这是不言而喻的。符合“北京一男子致14亿人受长期管控”相关条件的人并不多,哪个在北京的男子可以使全国被长期管控呢?

这个不是我要讨论的重点,我要说的是中共这种仇恨宣传和民众的清醒。

仇恨宣传失效 民众已清醒

当局高调报导这个消息,其实就相当于早前中共搞的“挂牌游街示众”,它的用意相当明显,就是把2700多人被管控的责任推到刘某某身上。这是一种转嫁仇恨的方式,是中共非常熟悉、也经常使用的一种手段。

中共做了任何坏事、缺德事,它都会把罪责归咎到某个人或某些人的头上,让人们去仇恨这个人或这些人,来掩盖事实真相。从中共出现的那天开始,一直到现在从来没变过。

我可以给大家讲一个真事,是我一位法轮功朋友的亲身经历。这位朋友目前就在美国,是一位很善良的女性,她的思想也很单纯,喜欢直来直去。她认准是正确的、是好的事情,她就会坚持做下去。

在大陆的时候,因为修炼法轮功,她被当地警察抓进了监狱,一关就是7年。她在聊天中告诉我,如果当初按照警察的命令写一个什么东西,她就不会被关进监狱。

但是这位朋友确信“真、善、忍”没有错,做好人没有错。所以她一直坚守着自己的原则,从没有任何动摇。在监狱的7年中,她依然坚持炼功。当然她也因此经常被警察和犯人暴打,也遭受过一些酷刑折磨,但都没能改变她。

暴打和酷刑都没能使她屈服,警察们于是“挑动群众斗群众”,唆使犯人们折磨她。到了晚上该睡觉的时间,警察不允许干了一天活的犯人们睡觉,要求所有人一动不动的站在地面上,陪着我那位朋友“罚站”。

警察明确告诉那些犯人,我那位朋友只要不放弃修炼,犯人们就得陪着她罚站,让犯人们把怨气和怒火撒到我那位朋友身上。那些犯人们还真相信了警察的唆使,狠狠地打了我那位朋友几次。

但我朋友不为所动,她明确告诉犯人们,绝不会因为犯人们被罚站而放弃信仰,因为这是自己的权利。而且罚站是警察的邪恶要求,是不对的,跟自己没有任何关系。如果要怪就去怪警察,要恨也只能恨警察。

大家看,监狱警察的作法和北京警方的这个通报是不是一样?异曲同工。这就是中共的惯用手段“挑动群众斗群众”,然后它从中渔利。

北京警方的宣传有两个目的,一方面是挑动那些人仇恨刘某某,从而掩盖中共搞大面积封控的邪恶。北京警方故意把刘某某推到问题前沿,言外之意,如果没有刘某某,2700多人就不会被管控。

但是大家想想看,中国大陆还有哪些地方没有封?没有疫情的地区,它不是照样在封控吗?这跟疫情并没有太大关系,疫情只不过是它封控的一个借口而已。它假借疫情的名义,真正实施的是全民封控,从而保持它的统治稳定。

另一方面,中共高调宣传刘某某被刑事立案,这是在对人们进行心理暗示。如果你随意走动,就会被刑事处理。

大家知道,刑事立案就意味着可能被判刑,这是非常严重的惩罚,也是非常邪恶的。但中共就是用这种方式来制造寒蝉效应,目的还是为了它的统治。

但是我们看到,许许多多大陆网友并没有被当局的宣传迷惑,而是非常清醒问题的根源所在。“北京一男子致14亿人受长期管控”,用模仿中共官媒的叙述口吻,亦庄亦谐的点出了问题实质。

这位网友的巧思、智慧和清醒,让许许多多网友在发笑的同时,进行了广泛转发传播。从当局大量炸号的情况来看,至少这些转发的人是认同这个观点的。

换句话说,这些网友是非常清醒的,他们也非常清楚全国百姓被严密封控的根源所在。而且除了转发的网友之外,我相信还有更多人也看过、也认同,只是没有转发而已。

也就是说,中共的仇恨宣传和转嫁矛盾焦点的手腕已经失效了,中国百姓已经清醒了。这才是这件事所反映出的关键。

不过我这里还需要补充说明一点。14亿中国人被长期管控,命令可能是来自“北京一男子”。但是大家不要忘记,这件事真正体现的是中共体制的邪恶。

在中共体制内,人性会被慢慢扼杀,取而代之的是党性,谁进入中共体制,都会慢慢变成这样。党性是极端自私、冷血、无情的,它会使人为维护个人利益而不择手段,变得不可理喻,甚至残忍凶狠。

在中共体制内,“北京一男子”也是在维护中共的统治,在维护个人的统治地位。所以我们不能把矛头只对准“北京一男子”,而忽略中共体制。中共体制如果不除,“北京一男子”可以是这个人,也可以是那个人,但受折磨的、被封控的永远都是百姓。

安徽团委出大事 女处长自爆不伦11人

接下来我们来说另一个被全网紧急封杀的事件,就是安徽省共青团团委美女处长吴方媛事件。不知道是她本人自爆,还是被人盗用了号码,帖子内容都表示曾跟11名男性发生过性关系,还拉出了11个人的姓名。

昨天(3日)凌晨,在500人的“安徽政协餐厅联络2群”、274人的“国文社文化交流微信群”、“省青企协第八届会员”等微信群都出现吴方媛发布的同一个帖子。

吴方媛在不同的群组都发布了同样的一段讯息内容,“我是吴方媛,我跟刘春生、夏正亚、戚少猛、颜滨、李涌、谭祖辉、赵闯、张陈果、叶庆平、后锐、李云龙11个人都多次发生性关系。现辞去安徽团省委工作”。

观察在这三个群里发的帖子,时间显示相差了半个小时,从凌晨1点17分到1点54分。而且在两幅截图中显示,头像是不一样的,名字也有一些区别,一个显示为“安徽省团委吴方媛处长”,另一个显示为“方媛”。

根据这些情况,我们无法确定帖子是不是吴方媛本人发布的。这里面存在着两种可能,一种可能是吴方媛本人发的,另一种是她的账号被人盗用了。

如果是她本人发的,那说明她可能同时拥有2个微信账号,并且加入了不同的群组。否则无法解释两份截图中的头像和名称不一样的问题。当然有可能在一个群组发完帖子后,然后更换了头像、更改了名称,之后又去另一个群组发帖。但是这似乎不太符合人们的行为习惯。

如果不是她本人发的,也就是说有人盗用了她的号码发出的帖子。按正常情况来说,号码主人起码应该有个辟谣的动作,尤其是这种涉及个人隐私的问题,本人应该出面澄清一番才是。如果问题严重的话,甚至可以诉诸法律。

但是直到目前,这桩事关安徽团委的大事件已经过去一天多时间了。我们仍然没有看到吴方媛出面辟谣,反倒看到了当局对吴方媛相关消息的全面封杀。

当事人身份曝光 不乏团中央处长

根据过去的公开资料,自称安徽团省委处长的吴方媛,应该是属于青少年发展和权益维护部。同时她也是安徽团省委青年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负责“青年企业家和青年创业者”的管理工作。

而吴方媛的帖子中显示的11个人名,有网友进行了人肉搜索。发现其中有吴方媛所属部门的部长、共青团干部,也有跟她业务相关的企业家等等。也就是说,这个名单上的人不是凭空虚构的,而是确有其人。

根据公开资料和网友披露的信息显示,与吴方媛发生关系的11个人中,有3个是中共政府官员。

第一个是刘春生,他是安徽省市场监管局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处处长,目前在阜阳市颍州区挂职区委常委、副区长。

第二是颜滨,北师大法学学士,公共管理学硕士,曾在团中央担任过“青发部扶贫助困处处长”。目前在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委挂职县委常委、副县长。

第三个是张陈果,这个人是安徽团省委办公室四级调研员。其他的那8个人都是一些公司老板或负责人。

夏正亚是合肥悦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股东;戚少猛是安徽省蓼源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安徽省绿源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李涌是合肥永君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合肥永安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谭祖辉是徽菜大师农业控股集团董事长;赵闯是安徽欧律电气设备有限责任公司的某个职位官员;

叶庆平是安徽微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后锐是安徽厚博投资有限公司、安徽中雄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江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公司股东;李云龙是安徽省中洲粮油有限公司的某职务官员,跟电影演员李云龙似乎不是同一个人。

11当事人沉默 吴方媛不太妙?

在吴方媛的帖子发出后,人们在议论这起事件的同时,都在关注那11个人的动向。目前这11个人都没有任何回应,而且他们的相关单位也都没有回应。

网络炒得火热,那11个人不太可能不知情。如果他们知情,假如他们是被冤枉的、被抹黑的,当事人通常会在第一时间出面辟谣。如果性质严重恶劣,还可能追究法律责任,因为这毕竟不是什么好事。

但是吴方媛的帖子发出了一天多,将近2天的时间了,这11个人都好像没有反应。这就很有意思了,到底是默认,还是在自然冷却、准备不了了之呢?

如果是那11人默认吴方媛的说法,那就证明了吴方媛的帖子是真实的,也说明安徽团委是相当乱的,这很符合中共官场的生态。如果是这样,那么这11个人可能会被中共处理。

这里我不想说吴方媛如何,不管她是主动勾引领导、老板也好,被动服侍领导、老板也好,这就是中共官场的生态,中共官场就这么糜烂。

有不少网友说的很清楚,在中共官场,年轻男子想升官,要么去陪女领导睡,要么贡献出自己的老婆让男领导睡。年轻女子想升官,工作好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领导床上的工作做细致。

大家注意,中共把它的社会主义前面,都会加上“特色”两个字,称为中共“特色”的社会主义。不管中共是否意识到了,它这个说法其实还是蛮准确的。

中共社会主义统治下到处都是色情,色情泛滥,尤其是跟中共官员关系密切。正因为这样,所以我觉得第二种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也就是当局在往下压热度,要保护那11个人,准备来一个冷处理,最终来一个不了了之。

大家想想看,如果是吴方媛在污蔑、抹黑,那11个人就应该有回应的,因为没有人愿意被别人泼脏水。不回应就等同于默认,所以如果是吴方媛在污蔑、抹黑,那他们一定会回应,想尽办法会回应。

可是他们都没有回应,这说明什么问题呢?中共很清楚它的官员是什么样,所以很可能上面下达了指令,要求这11个人“保持沉默”。

同时当局严控网络舆论,最大限度往下压这件事。否则又如何理解全面封杀关于吴方媛的相关消息呢?如果是我分析的这种可能,那么接下来吴方媛可能就要惨了。

大家还记得江苏连云港灌云县的女辅警许艳吗?这是一位普通百姓家庭的姑娘。从2014年到2019年的5年当中,她曾与9名当地有权有势的人物发生关系。其中包括灌云县公安局副局长、3个灌云县乡镇派出所长等等,这些人都是许艳的上级领导。

在与许艳发生关系后,其中有人给了不同数额的金钱。当然也有人没给,时间长了后,被许艳告上了法庭。但是后来许艳反倒被判刑13年,当局指控她对那9个人进行“敲诈勒索”。

中共就是黑白颠倒的,它不会同情弱者,它只会保护它的官员,维护它的子孙的权利。不管外界怎么看,它的处理方式就是这样。

现在吴方媛帖子传出后,不仅涉事的11个人沉默,当局也在保持着沉默。同时又在严密封锁网络,删除相关的内容,明显就是在往下压,想做一个不了了之的处理,保住那些“党的好孩子”。

如果是当局要保住那11个人,那么又该如何处理吴方媛呢?会不会对她进行指控,指称她散布谣言、抹黑党的领导干部呢?会不会将她关起来呢?所以从这个角度说,吴方媛的处境是不是有些不妙呢?

*********************
请做客干净世界

以上就是今天跟大家分享的内容了。我们的节目在干净世界这个平台新闻看点频道,每天也都会上传一套完整内容。视频链接就在YouTube视频下方,大家下来一下就可以看到,点击就可以跳转过去了。

希望大家都订阅一下,新朋友也好,老朋友也好,沐阳也希望大家帮我们做一点推广,让我们这边的频道也尽快的成长。不瞒大家,YouTube那边不会是新闻看点的久居之地,因为YouTube的限制太多,有很多禁忌内容是不能谈的。

干净世界给我们的条件非常宽松,只要不是宣扬色情、暴力和犯罪的内容,我们都是可以谈的。以后我们会侧重在这个平台,有很多的大V、大咖也都在慢慢的往这边转移。所以请大家订阅一下,以便得到我们的最新节目。同时也希望大家帮忙推广一下,让更多人知道我们在干净世界的新闻看点频道,拜托各位了。

另外,我的会员频道“沐阳看点”也在定期更新,有不少我们独家的内容,比如五代人演绎天命系列,台湾研发核武器的秘密等等。也希望大家订阅支持一下,您每个月省下一杯咖啡的钱,就可以帮助到我们,也可以让您得到我们的独家节目。

我们是独立的自媒体,不依赖任何政治势力,我们只需要每一位观众朋友的支持。大家订阅“沐阳看点”,不仅能获得一些独家信息,而且也是对我们莫大的支持和帮助。

好了,更多的不说了,观众朋友,咱们干净世界见。

《新闻看点》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