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习近平“准备打仗” 二十大组建战时内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5日讯】中共二十大,习家军全面掌控中共高层权力核心,引发外界对中国未来走向的担忧。中国民营企业家万润南表示,习近平是在组建战时内阁,包括搞防疫清零、对反对派清零、团派清零及红二代清零等等,目的就是“准备打仗”,这会把中国带入至暗时刻。

万润南习近平会把中国带到至暗时刻

不久前结束的中共二十大,新一届七常委人选令外界大跌眼镜。习近平不仅连任,他的四名亲信李强、蔡奇、李希、丁薛祥全部入常,而团派则全军覆灭,李克强、汪洋、胡春华三人集体出局,江派也只剩下王沪宁和赵乐际留任,太子党则被边缘化。

对此,中国民营企业家四通集团创始人万润南表示,二十大出现的是一个最坏的结果,习近平不光连任,还可能要连任下去,习家军组成了习天下,“这种结果,会把中国带到至暗时刻”。

11月5日,法国广播电台刊登了对万润南的专访。现年76岁的万润南,江苏宜兴人,是中国改革开放时代最著名的企业家和异议人士。

1984年,万润南创办四通公司,1989年因六四事件流亡海外。他在海外成立了民主中国阵线,曾担任过秘书长、主席,现居住于法国。

万润南说,在中共历史上,即使在毛泽东时期,也是要搞平衡的。“像习这样搞一统天下是少有的,某种意义讲也是最危险的。但是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呢?四个字:准备打仗。”

分析:中美决战不可避免

在万润南看来,现在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会是一个战时内阁,完全一边倒,不允许不同声音。“习为什么要搞战时内阁,他确实感到不可避免会有一场跟美国的正面冲突”。

他表示,不仅习近平这样想,其实美国军方、智库也在讨论,未来十年内可能跟中共有一场决战。美国最新公布的国家安全战略,指出北京对世界现有秩序的威胁最大。

早前,《华尔街日报》10月19日引述了解习近平想法的人士说,习认为与西方摊牌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他执政十年来发起了一系列行动,加强军事力量、重构经济、重塑社会,并为中美可能爆发的冲突做准备。

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10月25日举办的研讨会上,该中心中国力量项目主任林洋(Bonny Lin)表示,虽然习近平的二十大报告没有点名美国,但中共高层人事变动显示美中关系更具挑战性的轨迹。

习近平在报告中警告,中共正面临“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报告还设立了一个章节,专门讨论国家安全问题。林洋说,中共描述的各种挑战和威胁,“很多实际上是指美国所带来的挑战”。

习近平五年前曾公开说,“我们有一千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好,没有一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坏。”但时至今日,中美关系降至低谷。普立兹奖得主、《纽约时报》专栏作家托马斯·弗里德曼(Thomas Friedman)日前撰文表示,习近平领导下的脱钩,导致中国“失去了美国”。

对于中美脱钩的问题,万润南认为,中美这场决战不可避免,因为这种价值观的冲突,制度的冲突,是没有妥协余地的。“你看现在提到脱钩,提出芯片制裁,高科技制裁,从贸易战打到高科技战,政治战已经开始了,军事是政治的延续,更何况有一个节点,这个节点就是台湾问题”。

他分析说,习近平现在搞的清零封控,搞供销社等等,都是在搞战时经济,在考虑怎么在战时搞社会控制。

供销社食堂死灰复燃 专家:备战又备荒

二十大刚刚结束,当局就重启毛泽东时代的供销社、食堂。全国供销社大张旗鼓地招聘公务员,当局发文试点社区食堂,并要推行到全国。民众担忧,中国要闭关锁国,重返计划经济时代,“大锅饭就要回归了!”

时事评论员横河在《横河观点》节目中说,当局此举有两个原因:一是,中共和国际脱轨已经成定局,闭关锁国不可避免。二是为战争做准备。

“因为中共一旦侵台,必定会受到国际制裁。所以要实行战时经济,生产资料国家垄断,统购统销,各种物品按配额分配。这需要一套系统,最完备的就是供销社,所以现在开始强化供销社。”横河说。

他表示,“中共前党魁毛泽东曾说过备战备荒,现在就是这样,既备战又备荒。”

“中国的前景很黑暗”

“中国的前景很黑暗。”万润南说,中共内外交困,国内经济萎顿,2022年的经济增长可能是几十年以来最差的;在国际上也相当孤立,与美国的对立严重到几十年未见的地步。

在经济上,大批外企撤走,脱钩。日本东芝、韩国三星、美国苹果、台商富士康等一大批科技产业,已撤走或准备离开。这些外企收入约占中国出口总额的50%,他们一走,中国经济不被腰斩,也将出现大幅度衰退。

在政治上,现在完全是一言堂,不允许一丁点反对声音;还有动态清零,对社会,对民间的严厉控制。

万润南表示,习近平要把中国带到这种至暗时刻,是因为他真的是要准备打仗。“在他们看来,经济不是大问题。打完仗再说,战时经济,只要保证你能够吃碗饭,不发生饿死几千万人的悲剧就可以了”。

他预测,中共会发行新版人民币替换老币,而且实行人民币数字化,全面监控资金流动,无形中一下子把那些贪官污吏藏的见不得人的钱都清零了。

“防疫清零,货币清零,反对派清零,团派清零,红二代清零,从政治、经济到货币财政全部清零,为什么呢,准备打仗。”万润南说。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