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3岁童因封控失救死亡 父亲发声被撤话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2日讯】11月1日,甘肃兰州一名3岁男童瓦斯中毒,因为疫情封控导致抢救延迟去世。许多网友对此感到悲愤,称“疫情三年,男孩一生”。但相关消息被封锁。男童父亲讲述事件经过的微博话题也被屏蔽。

这起悲剧引起舆论发酵后,兰州市七里河警方11日晚间通报称,1日下午1时43分,两人因煤气中毒昏倒,其中一人是男童,当时没有了呼吸。下午1时57分,两人被送往医院,男童经抢救无效死亡

但很多网民纷纷留言表示,孩童是因防疫卡口阻拦、耽误抢救时间而死亡,更有特警也前来镇压抗议民众等,居民怒骂特警“快过救护车”。

事后,死亡男童的父亲对财新网讲述了经过。他说,1日中午12时左右,他妻子使用液化灶烧水洗澡后,摔倒在地不省人事,他立刻跑去关火并将妻子抱到卧室床上抢救,同时拨打120电话求救,但打了6、7次电话都没打通。

经过约20分钟的抢救,妻子情况好转,此时才发现看似睡着的孩子已不省人事,他马上对孩子抢救,并开始在小区微信群内求助。

下午1时15分左右,因抢救效果不彰,这名父亲抱着仍有呼吸的孩子冲出家门,想去附近医院急救,但由于疫情封控,小区防守人员拒绝放行,称外出就医需取得社区同意。

之后,这名父亲多次拨打社区和120电话,小区居民也一起帮忙联系救援。终于在下午1时23分,有人拨通了120,但等了超过半小时救护车仍未到来。这时候孩子还有呼吸。

下午2时许,在热心居民的帮助下,男孩父亲翻越了栏杆,带孩子冲到了马路口。直到大约下午2时30分许,这名父亲才拦到一辆计程车,赶往医院。他们走后,救护车才抵达小区。

下午3时整,医院宣布孩子抢救无效死亡,距离母子中毒已经过去了3个小时。

该社区一名目击者也证实了这位父亲的说法。她回忆称,当地时间1日中午1时许,她到社区路口等待取物资时,突然一个男的出来喊救命,说孩子晕过去了。

目击者表示,“孩子爸爸联系了120后,等了快半个小时,没动静。再次给120打电话,打不通。”孩子父亲想自行将孩子送去医院,但遭到卡口防疫人员的阻拦。

目击者表示,“旁边的人看不下去了,簇拥着孩子父亲把孩子抱到卡口,让他们放人。后来孩子父亲自己开门出去了,在路边打了个出租车送去的医院。”但为时已晚。

据早前事发时传出的网络消息,孩子在社区门口被堵了三个小时,上车送医前就已没了呼吸。

该事件引发当地民众愤怒,西园和临近的小西湖社区民众纷纷聚集抗议当局的野蛮封控。视频显示,当晚大量特警手持盾牌棍棒,列队进驻当地社区,镇压民众抗议。

该男童的邻居陈小姐2日对大纪元记者证实,现场差不多百十来个人。“全都集中到那个道道口上,要讨个说法。这个娃娃实在太惨了、太冤了。”但兰州市政府官员到后,威胁家属说是“煤气中毒(致死)”,家人不同意,打了起来。也有抗议民众遭到警方暴打。

这起事件再次引爆中国民众对当局野蛮“动态清零”的怒火。有网友说,“这样的案例越来越多,到底要枉送多少条人命才能引起相关部门和人员的重视?”不少网友感慨这次逝去的小生命“他还没见过不戴口罩的世界”、“疫情三年,男孩一生”。

这起悲剧在社交媒体上立刻引起关注,迅速冲上微博热搜,但很快就被撤下。相关的评论很多也被屏蔽,男童父亲回应事件经过的话题也被删除。

男童父亲在微博上讲述经过。(截图)
(截图)

微博网友斥责:“孩子父亲发声的微博删了,热搜也被撤了,撤热搜比救护车来的都快!国外梨泰院的事上十几条热搜,国内的事疯狂压 !”“兰州3岁孩子的父亲,刚刚发的微博被删了。七里河社区,你牛!”

后续网传消息显示,事发地七里河上西园附近2日凌晨突然断网,官方通知“系统升级”。网友怒骂这种封口操作“太低级”。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