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布局低轨卫星 电信业愿与国际业者合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2日讯】低轨卫星成为近期通讯科技关注重点,台湾电信业龙头中华电信,曾表示与Space X的星链服务有诸多交流。而近期数位发展部提出概念性验证,要协助境外低轨卫星业者来台落地,中华电信周二(11月1日)也回应相关问题。

中华电信和全球定位系统商合作,推出卫星通讯服务,满足偏远山区需求,让山友可以透过相关服务装置,进行简讯交流、定位、和紧急救援。

中华电信总经理郭水义:“这是低轨道卫星(服务),跟我们那个国际分公司平常在使用的高轨道卫星是不同的。”

业者持续布局低轨卫星,先前数位发展部提出概念性验证PoC,协助境外低轨卫星业者落地台湾,而11月8号也开放商用卫星通信频率申请。在低轨卫星计划方面,中华电信总经理郭水义表示,相关PoC法规出炉后,中华电信乐于和任何业者合作提出申请。

数位发展部长唐凤(2022.10.27):“如果以非同步,就是包含中轨跟低轨的话,那我们应该是明年的上半年,就会按照概念验证的方式。先按照我们自己应变的需求,来进行使用。”

数位发展部第四期前瞻建设计划之一,“应变或战时应用新兴科技强化通讯网路数位韧性计划”,部长唐凤先前说明,明年起为期2年规划,将在国内700多点及国外3个站点,设置非同步轨道卫星设备。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曾馨旻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