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武汉防控一夜升级 军车驶入 居民驾车逃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2日讯】随着武汉市疫情升温,多区开始所谓的静默管理,大批居民担心封控,深夜驾车逃离。日前有市民拍到十几辆军车驶入武汉城区。当地疫情引发关注。

11月1日凌晨起,武汉多区下发了封闭管理的通告,其中,江岸区静默五天,洪山区部分街道开始实施临时性防控措施,武昌区对千家街社区部分区域进行七天静默管理。

赶在封控升级前,大量民众前往超市抢购物资,还有民众深夜驾车逃离,路上车辆密密麻麻,部分路段成了停车场。

武汉市民林先生:“我们小区已经隔离了一个星期了,基本上都封了啊,现在不是有阳性病人的小区,没有阳性病人的地方,他也要给你封的。江汉区最早的地方已经封了半个月了,菜场都关门了。”

武汉东湖高新区某酒店值班人员:“其它的像商场啊,或者是电影院这些的话就是没有开的,因为我们附近的电影院确实是关闭的状态。”

武汉汉阳区某商户:“学校关啦,现在好像商铺他们都好像都不许开门。”

除了大型商场、营业点被封,部分小区的居民要攀爬铁栏杆进出。10月30日,武汉街头出现多辆军用卡车和防疫车,街头随处可见被封堵的情况,大型方舱隔离点再次重新启用。

林先生:“从视频中的看到有十几辆(军用)大卡车,能拍一下来的有十几辆。医院除了做核酸,有的也关了不让进去,武汉最大的医院,两个同济、协和医院也关了嘛。”

武汉市民林先生认为,目前武汉当地封控的声势,比起前年还要大。

林先生:“日子没得过,很多地方公交车都给你停掉,像黄陂区啊,市中心的公交车虽没有停,没有停不让你出去,也没有人坐了。规定说不让封城,不让封城,现在就封区啊,那比前年看起来声势还要大了。今年小区的外面都用铁皮围墙都给你围起来了,你翻也翻不出去呀。”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岑心、张丹霞、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