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梨泰院惨案第三天 悼念者络绎不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1日讯】韩国梨泰院大规模踩踏事故已经过去两天。目前遇难人数上升到154人,包括26名外国人其中有四名中国人。周一(10月31日)人们自发来到事发现场周围悼念遇难者,昔日热闹的梨泰院气氛悲伤。

带着一束束白花,一张张写给遇难者的祝愿卡片,人们自发的来到梨泰院地铁站1号出口前,悼念上周六晚在这里发生踩踏事故的遇难者。

从凌晨开始这里就可以看到摆放的菊花,食物和酒。人们难以掩饰悲痛,互相拥抱,哭泣。送遇难者最后一程。整个梨泰院充满了悲伤。

韩国市民闽景许:“正在看万圣节的视频,突然开始新闻快讯,说梨泰院因为踩踏发生事故。当时真是希望这不是事实,死了那么多年轻的生命。”

记者金燕 :“踩踏事件发生在路宽4米的小巷中,警察在事故现场拉起警戒线,过去熙攘的街道,现在已经变得冷清。”

虽然惨案发生已经过去两天,但是案发的小巷里仍然保留着当时的痕迹。

现场路上散落着事发时,人们掉落还没有找到的东西和垃圾。

下午两点,韩国警察和法医机构国立科学调查研究院人员,来到踩踏事故发生地进行现场调查。

警方计划,在此次惨案中,以遇难者集中的小巷为中心,对附近道路和店铺进行鉴定,掌握人流突然涌来的经过等。

韩国市民李真光:“整体上感觉这里很不安全,在道路这里有路灯,但是那边如果人多起来,就看不清道路,那里没有路灯,也没有告示牌,阶梯也是不规则的排列,我以前也在那里摔倒过。”

韩国市民闽景许:“在酒家和夜店的门口前,人实在太多了,而且酒家和夜店也密集的在一起,这样的环境下没有疏通好,真是太惋惜了。”

首尔市从(10月)31日起到下月5日在市区各地设立悼念堂,悼念梨泰院踩踏事故遇难者,原定于本周举行的各种庆典活动也都取消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燕、林虎韩国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