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吊桥断落 罹难人数续增 网传有人刻意摇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1日讯】当地时间周日(10月30日)傍晚6点30分,印度西部一座吊桥,在举行庆典活动时突然断落。截至周一下午官方确认死亡134人,估计还会增加。

30日印度正逢排灯节假期,许多游客造访刚重新开放第四天的古茶拉底省莫尔比镇吊桥。不料吊桥疑似不堪负重300多人,突然摇晃后就断裂。

当局紧急出动搜救人员200多人通宵抢救,第一时间救出100多人,但死亡人数仍不断攀升,罹难者多为老人、妇女、小孩。救援队继续寻找失踪的人,但死亡人数仍在上升之中。

古茶拉底省内政部长桑哈维:“到目前为止,已有132人在这场不幸的事故中丧生。已对桥梁建设和维护的机构提起诉讼。”

这座有百年历史的观光吊桥,26日才刚完成整修并重新对外开放,吊桥倒榻原因除了可能过载之外,网路上还流传在事发前曾有一群年轻男子不断晃动吊桥。

目击者民众拉朱:“事故发生后,人们被挂在桥上,但当桥倒塌时,他们滑倒并掉进了河里。”

印度总理莫迪31日表示,他对莫尔比吊桥倒塌的悲剧,心里感到巨大的痛苦,他的心与受害者的家属在一起;他已经指示古茶拉底省的部会首长紧急动员团队进行救难工作。

印度总理莫迪:“我向在这次事故中失去亲人的家庭表示哀悼。”

印度西部古茶拉底省莫尔比吊桥倒榻,触目惊心的景象震撼全国,死亡人数也成为印度同类型灾难中罹难人数最多的一起。

新唐人亚太电视国际新闻组张俊民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