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勒冈州选手赞新唐人宗旨 抱平常心参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31日讯】来自俄勒冈州、出身于音乐世家的Trinity Goff,于10月30日参加了第六届“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在纽约曼哈顿考夫曼中心莫肯音乐厅(Merkin Concert Hall – Kaufman Music Center)进行的初赛比赛,并成功晋级复赛。

Goff介绍说,“母亲是位钢琴演奏师。她在怀我的时候,经常弹奏钢琴。她经常说,我很有音乐细胞,是听着音乐长大的。我从小她就开始教我弹钢琴,我们几个孩子都弹钢琴,弹钢琴成了我们家的传统。”

Goff表示,音乐对她的成长帮助很多。“伴随着音乐长大,我有很多时间练习弹钢琴。有时家里的亲人生病,弹钢琴可以帮助我们度过艰难的岁月。”

Trinity Goff是从广告上看到新唐人钢琴大赛的消息。同时她在社交媒体上也追踪一位曾参加过新唐人钢琴大赛的参赛者,促成她决定前来参加比赛。

“这个钢琴大赛太棒了。这我是第一次参加国际性比赛,对我来讲比较新颖。”她说,“我从其他参赛选手的演奏中学到许多,与其他参赛者一起互相鼓励,交流如何练习,怎么为演奏做准备。”

Goff认为新唐人钢琴大赛注重传统和精神内涵的宗旨非常重要,“注重演奏启迪人心灵的音乐非常好,我非常赞赏新唐人的这一宗旨。”

Goff表示,她以前没有见过像《神圣之旅》(The Sacred Journey)那样结合东西方音乐元素的指定曲目,“对我来讲,这绝对是一个需要学习的旅程。这次的经验对我来说,非常有意义。”

在参赛准备过程中,发生一些很巧的事情,让她对中国的文化有所了解。Goff介绍说,比如,“几个月前,我们大学举办过中国乐器独奏会,我们跟演奏者交谈过。从那里我学到很多,听到了很多关于中国传统音乐。我也看过几部有关中国传统文化的记录片。”

Goff表示,参赛的经历让她体悟到,“我们是为了爱音乐而弹,不是单纯的为了参加比赛。我们也不需要担心跟这个人比弹的如何,或跟那个人比弹的怎样,无论发生什么,就顺其自然。我认为怀着这个想法来参加比赛是重要的。”

通过参加比赛,也让Goff更多的了解了神韵艺术团,她表示非常期待能有机会亲临现场观看神韵演出,“我至今还没看过。每次想看的时候,票已经卖完了。希望以后能有机会看神韵。”

Trinity Goff三岁开始学习钢琴,四岁首次公开演出。目前就读威拉米特大学,师从钢琴家Jean-David Coen。她曾在多项比赛中获奖。

(特约记者于丽丽报导/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