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决选登场 巴西未来走向今揭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31日讯】巴西总统大选决选周日(10月30日)登场。两位候选人——现任总统博索纳罗和前总统卢拉都对获胜充满信心。预计大选结果将在当地时间周日晚上揭晓。

周日,卢拉前往圣保罗的一所学校投票点为自己投下一票。他向媒体发表讲话时,对自己的胜选充满信心。

前巴西总统、总统候选人卢拉:“我们可以拯救这个国家饥饿的人民、在街上流浪的人。”

前左翼总统卢拉曾在2018 年因受贿罪被判入狱19个月,但最高法院去年推翻了他的判决,为他第三个总统任期扫清了道路。在一个月前的首轮选举中,卢拉领先对手博索纳罗5个百分点,不过在决选中,双方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周日一早,右翼现任总统博索纳罗身穿巴西国旗色T恤衫,来到首都里约热内卢的一个投票站投票。

巴西现任总统博尔索纳罗:“上帝保佑,我们将在下午取得胜利,或者更确切地说,巴西将在下午取得胜利。”

本次选举是巴西几十年来最两极分化的选举。作为全球第四大民主国家,巴西的左右意识形态之争,不仅将决定巴西本国未来的走向,其影响也将超越国界范围。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