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特拉斯手机遭俄国特工骇入 近一年讯息被下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30日讯】英国《周日邮报》10月29日报导,前英国首相特拉斯(Liz Truss)任职外交部长期间,私人手机疑遭俄国特工骇入,但此消息未获官方证实。在野党人士纷纷呼吁展开调查。

法新社与路透社双双引述《周日邮报》(The Mail on Sunday)报导指出,俄国特工获取特拉斯与国际盟友协商“最高机密细节”,以及她与密友、即后来成为财政大臣夸腾(Kwasi Kwarteng)的私人讯息。

报导指出,外流讯息据信含与多国外交部长在俄乌战争方面的讨论,包括关于武器运输的细节。

周日邮报引述不具名消息来源说法指出,有将近1年的讯息被下载。

英国政府发言人表示,“我们不对个人的资安规划发表评论”,但指出政府拥有“强大的系统可防止网路威胁”。

报导指出,这次遭骇事件今年夏天才被发现,当时特拉斯还是外交部长,并正在角逐保守党党魁及下任首相。

报导声称,时任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及内阁秘书凯斯(Simon Case)刻意压下此事细节。

聚焦国土安全的工党籍国会议员古柏(Yvette Cooper)表示,这份报导点出“至关重要的国安问题”,包括这些讯息泄露的原因和方式,并指出“这些安全议题全都有必要进行最高级别的调查和处理”。

自由民主党外交事务发言人莫兰(Layla Moran)表示:“我们需要紧急独立调查来揭露真相。”

英国广播公司(BBC)和天空新闻网(Sky News)表示,他们无法查核报导内容。

报导中并未说明怀疑俄罗斯当局是幕后黑手的依据,但引用一名资安消息人士说法:“追踪这类攻击事件的幕后黑手需要一段时间,但俄国常榜上有名。”

前保守党党魁、现任国会议员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告诉周日邮报:“俄国老在做这种事。”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