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格台风往广东前进 30日晚间起台湾东北部防降雨

东北部防豪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9日讯】气象局表示,根据最新预报,台风奈格的路径再往西修,发布海上台风警报概率持续偏低,但明天晚上起到11月2日,桃园以北、东半部等地仍要留意降雨。

根据中央气象局观测,台风奈格今天上午8时的中心位置在北纬13.7度,东经122.3度,以每小时17公里速度,向西北西进行。中心气压98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速每秒28公尺,瞬间最大阵风每秒35公尺,七级风暴风半径150公里。

气象局预报员陈伊秀表示,奈格最新预报的路径再度往西修正,预计下半天有机会通过菲律宾进到南海,虽然明天下半天起会偏北移动,但整体来说将朝西北,往广东方向前进,发布海上台风警报的概率仍偏低。

不过,陈伊秀提醒,桃园以北、东半部及恒春半岛仍要留意降雨,明天晚上起到11月2日受到台风外围环流加上东北季风影响,迎风面都有降雨概率,尤其宜兰及花莲有局部豪雨概率,桃园以北跟台东有局部大雨概率。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