势均力敌 巴西总统决选2候选人辩论会最后一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9日讯】2022年巴西总统大选第2轮投票10月30日将登场,2名候选人、工党籍前总统鲁拉和自由党籍现任总统博尔索纳罗今(28日)晚参加环球电视台的辩论会,在决选前做最后一搏。

鲁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和博尔索纳罗(Jair Bolsonaro,波索纳洛)竞选团队都视环球电视台(TV Globo)的辩论会为竞选的关键时刻,是2名候选人各自提出政见、攻击对手和拉拢选民的最后机会。

尽管民意调查机构在本月初首轮投票前进行的投票意向调查与开票结果差距甚大,被各界骂翻,鲁拉和博尔索纳罗竞选团队还是根据这些调查决定该做什么,而这些数据在最近4周没有太大变化。

选举推进第2轮后,民调数据显示博尔索纳罗的投票意向出现正面跃进,他与鲁拉之间的差距更加缩小,甚至不分伯仲,但多数民调仍显示鲁拉当选的胜算较大。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巴西频道(CNN Brasil)评论家瓦克(William Waack)表示,在这场充满两极分化的竞选中,无论是鲁拉还是博尔索纳罗,都只关注于彼此争锋相对,没有提出政见和实际执行的想法。

瓦克根据过去的经验指出,选前最后几小时通常会发生选民突然倒向一边或另一边的情况,所以在决选前最后关键时刻,鲁拉和博尔索纳罗竞选团队更加紧张。

民调机构Datafolha昨天(27日)公布环球电视台和圣保罗页报(Folha de S.Paulo)委托进行的调查显示,鲁拉获得53%的投票意向,博尔索纳罗47%。民调机构在本月25至27日面访4580人,可信度95%。

民调机构Futura Inteligência接受Modal银行委托进行的调查今天(28日)公布结果则指出,博尔索纳罗获得50.3%的投票意向,鲁拉49.7%。民调机构在本月24至26日透过电脑辅助电话访问2000人,误差率为上下2.2个百分点,可信度95%。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