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李在镕升任董事长 正式接管三星集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8日讯】韩国三星集团正式开启“李在镕时代”。周四,三星董事会批准李在镕升任“执行董事长”,正式接管这个市值2千5百亿美元的科技帝国。

周四,三星董事会批准,现任副董事长李在镕,出任三星电子执行董事长,正式接管韩国半导体龙头企业。

三星电子董事长李在镕:“我现在觉得责任更重了,我会创建一个更受人民信任和喜爱的公司,请大家多多支持,谢谢。”

前不久,三星报告季度利润比去年下降31%。目前,正值朝鲜半岛局势紧张、供应链危机和全球通膨,三星董事会希望李在镕能带领三星走出困境,以应对面对未来不确定的全球商业环境。

2017年,李在镕因涉嫌贿赂前总统朴槿惠被判入狱。尹锡悦总统上台后,获得赦免。

李在镕1991年开始在三星工作,2012年升为副董事长。他的父亲,前董事长李健熙2020年10月去世后,三星董事长空缺,期间李在镕是实际上的负责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