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进步党团吁拜登重新考虑乌克兰战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7日讯】一群民主党人正在敦促总统拜登重新考虑应对俄乌冲突的方法,这是民主党反对白宫乌克兰战略的第一个重要迹象。

在10月24日由众议院民主党进步派党团领导人普拉米拉‧贾亚帕尔(Pramila Jayapal)带头写的一封公开信中,共有30名民主党人联名呼吁拜登通过谈判和平解决冲突。(详见这里

信中称赞拜登政府“使乌克兰人民通过英勇的战斗和牺牲,给俄罗斯带来了史无前例的军事失败,迫使俄罗斯大幅缩减了入侵的既定目标”。

议员们称赞拜登致力于使美国远离直接的冲突战场,并列举了核战争的风险。

“这场战争持续的时间越长,核升级和误判所带来的灾难就越可能出现。我们同意您把避免直接军事冲突作为国家安全的首要目标”,但该联盟随后谈到了这封信的主旨,即呼吁拜登寻求结束冲突的途径。

“鉴于这场战争给乌克兰和世界带来的破坏,以及灾难性升级的风险,我们认为,避免长期冲突符合乌克兰、美国和世界的利益”,贾亚帕尔写道,“为此,我们敦促您将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的军事和经济支援,与积极的推动外交结合起来,加倍努力为停火寻求一个现实的框架。”

议员们承认,这种做法是困难的。不过,他们写道,“如果有办法结束战争,同时保留一个自由且独立的乌克兰,美国有责任寻求一切外交途径,支持这样一个乌克兰人民可以接受的解决方案。”

贾亚帕尔补充说,谈判的重点应该是,恢复乌克兰边界的完整性和国家的主权,同时减免俄罗斯目前正面临的大规模经济制裁。

信中还写道,另一种选择是“旷日持久的战争,以及随之而来的确定性的、灾难性的、不可预知的风险”。

此外,他们指出,结束冲突将有助于控制价格。目前,美国和欧洲的消费者正在经历着比一年前更高的油价。

“一场可能持续数年,并可能在强度和地理范围上升级的战争,将可能使更多的乌克兰人流离失所、惨遭杀戮和经受痛苦,同时在全球造成饥饿、贫穷和死亡。”贾亚帕尔写道:“这场战争也导致了国内汽油和食品价格飙升,推高了通货膨胀和近几个月来美国人的高油价。”

“经济学家认为,如果乌克兰的局势得到稳定,一些推动燃料成本上升的担忧将消退,并可能导致世界石油价格下降。”贾亚帕尔坚持认为,进步党团并不是在呼吁拜登向乌克兰施压,以达成他们认为的任何解决方案。

“在这场战争中,我们已经支出数百亿美国纳税人的资金,而作为支持军事援助的议员,我们认为,我们有责任认真探索所有可能的途径,包括与俄罗斯直接接触,以减少伤害,并支持乌克兰实现和平。”

“最后,我们敦促您(拜登)作出积极的外交努力,支持谈判解决和停火,与俄罗斯进行直接会谈,探索各方都能接受的新的欧洲安全的前景,实现乌克兰的主权和独立,并与我们的乌克兰伙伴协调,寻求迅速结束战争,并重申这一目标是美国的主要优先事项。”该信最后说。

澄清

在《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首次报导这封公开信的几个小时后,贾亚帕尔在一份后续声明中澄清了她的言论,并强调她的党团将继续支持乌克兰的战争努力。

“在今天给拜登总统的信中,我和我的同事们主张政府继续对乌克兰人提供持续的军事和经济支持,同时寻求对乌克兰的外交支持,以确保我们正在努力达成一个乌克兰人民可以接受的解决方案。”贾亚帕尔写道。

“让我清楚地表明:作为民主党人,我们团结一致,明确承诺支持乌克兰在面对俄罗斯非法和无耻的入侵时,为他们的民主和自由而奋斗,信中没有任何内容主张改变这种支持。”她补充说。

“外交是一个重要的工具,可以拯救生命,但它只是一个工具”,贾亚帕尔继续说,“正如我们在信中已经明确表示、并将继续明确表示的那样,我们支持拜登总统及其政府的承诺,没有乌克兰就没有我们。”

这封信是总统党内对白宫的乌克兰战略,提出重大反对意见的第一个迹象。

另一方面,共和党人也在一直批评拜登向乌克兰提供的数百亿美元纳税人资金。

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强调,这一开支水平应该受到更严格的审查。

“我认为乌克兰非常重要”,麦卡锡10月19日对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上)说,“我支持确保我们在该计划中向前推进,以击败俄罗斯的入侵。”

“但对任何事情都不应该有空白支票”,麦卡锡补充说,“我们已经有31万亿美元的债务。”

根据Statista的统计数据,自拜登上任以来,联邦政府已经向乌克兰提供了超过520亿美元的纳税人资金援助。

由于美国人民继续遭受几乎前所未有的高通胀水平、美国各城市破纪录的高犯罪率、以及非法移民肆无忌惮地越过南部边境的打击,乌克兰问题在许多选民心中并不是首要考虑的问题。

目前,共和党人有望夺取众议院,也很可能夺取参议院。如果共和党夺回任何一个议院,拜登对乌克兰大撒币式的援助计划将难以推行。

原文:Reconsider Ukraine Strategy: Liberal Democrats to Biden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