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奈格最快27日生成 估北转沿台湾东部外海北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6日讯】气象局今天发布热带性低气压生成讯息,目前位于菲律宾东方海面,预估最快明天会发展成今年第22号台风奈格;预测会在台湾东部外海北上,但北转时间点、成台的强度仍要再观察。

中央气象局今天发布热带性低气压生成讯息,热带低压上午8时的中心位置在北纬12.5度,东经134.8度,以每小时18公里速度,向西进行。中心气压1004百帕,近中心最大风速每秒15公尺,瞬间最大阵风每秒23公尺。

气象局预报员黄恩鸿告诉中央社记者,目前预估此热带低压最快明天会增强为今年第22号台风奈格;预测会在吕宋岛或巴士海峡一带北转,沿台湾东部外海北上,然而目前热带低压的结构仍不佳、旋转中心不明显,因此各国预测北转的时间点落差大,可能待成台之后才会比较明朗。

天气风险管理开发公司总经理彭启明今天表示,这个热带低压过去一段时间中心近似滞留,预估29日热带性低气压或台风将朝向西转西北方向移动,30至31日可能经过巴士海峡向北转东北移动,台风中心有机会沿台湾东部海域北上,与台湾陆地的距离变化仍大,详细影响程度仍有待观察。

彭启明提到,预期此系统经过台湾近海期间,主要受影响区域为台湾北部及东半部地区,中部、南部目前评估受影响程度较小。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