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会馆24周年年会 国策顾问纪政任主讲嘉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6日讯】近日,传奇女运动员纪政出席了大洛杉矶台湾会馆的年会,担任主讲嘉宾,她期许新建台湾会馆继续传承华人文化。带您了解。

大洛杉矶台湾会馆24周年年会,以“筑梦与传承”为主题,有近500位嘉宾受邀出席。

被誉为“飞跃的羚羊”的前中华民国奥运田径运动员纪政,在本次年会上,担任主讲嘉宾,分享人生故事,并鼓励同胞多多运动。

国策顾问纪政:“WHO,它曾经说过,世界上最完美的运动,就是走路运动,走路运动不需要场地,也不需要伙伴,要怎么走呢?就是有一点流汗,但是绝对不能汗流浃背,然后有一点喘,但是绝对不能气喘如牛。”

驻洛杉矶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黄敏境表示,在海外,台湾会馆是我们海外游子的一个精神堡垒,纪政则是代表台湾精神的展现。

驻洛杉矶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黄敏境:“纪政女士一路走来,在各个领域都有很杰出的表现,在体育方面之后,也成为立法委员,接下来,为台湾做很多事情,她是我们台湾二千三百五十万人,以及我们全体海外侨胞共同的骄傲,共同的回忆。”

台湾会馆于2018年启动新馆计划募款至今,已募得一千万元基金,希望今年再募得三百万元。新会馆将于2023年初动工,预期2025年底或2026年中落成。

台湾会馆董事长陈柏宇:“最近物价在上涨,如果再多拿一些募款进来的话,那将来的项目也会更好,我主要是期待,利用台湾会馆来做世代交接、我们来传承,把一些台美人的文化、一些华人文化,好好的传承下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杨阳、李真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