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能源署:全球第一次真正陷入能源危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6日讯】随着主要石油生产国减产,以及“液化天然气”市场的收紧,国际能源署认为,全球陷入了“真正的能源危机”之中。

国际能源署执行董事比罗尔(Fatih Birol )周二(10月25日)表示,乌克兰危机导致欧洲液化天然气进口增加,中国对这种燃料的需求也可能回升,这将促使市场收紧,因为明年将只有200亿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气新产能进入市场。

比罗尔还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及其盟国(OPEC+)近日决定每天减产200万桶原油是个“危险”决定,因为国际能源署预计,今年全球石油需求每天增长近200万桶。

石油、天然气和煤炭等能源价格飙升,无疑会加剧通货膨胀,这对苦苦应对食品和服务价格上涨的欧洲消费者来说,可不是一个好消息。

不过比罗尔说,尽管多少会受到冲击,但如果天气保持温和,欧洲或许可以熬过这个冬天。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