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商船越界 韩军鸣枪驱逐 双方开火示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5日讯】周一(10月24日),韩国海军和一艘越界的朝鲜商船,在黄海互相鸣枪示警。专家认为,朝鲜可能是在故意策划挑衅行为,来模糊边界概念。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周一表示,当天凌晨3点42分许,一艘朝鲜商船越过韩半岛西部海域白翎岛北西方向约27公里处的北方界线。韩军进行了广播和鸣枪射击。

相反,朝鲜平壤方面声称,凌晨3点50分左右,韩国海军第二舰队所属的护卫舰以管制“不明船只”为借口,在白翎岛西北侧约20公里海上侵犯朝鲜海上军事分界线2.5∼5公里,朝军进行“警告”射击后,在5点15分发射10枚放射炮。

韩国军方认为,对于侵犯北方界线的朝鲜商船采取了正当防御措施,但是朝鲜对此进行放射炮射击,是明显违反9.19军事协议,是挑衅行为。同时警告朝鲜,持续挑衅和无理主张是危害韩半岛及国际社会和平稳定的行为,敦促朝鲜立刻停止挑衅。

1999年9月,朝鲜以修改国际海洋法为基础,单方面宣布划定“南方警戒线”,为了迫使韩国政府认可,之后在1999年2002和2009年,韩朝两国在西海发生了三次交战。

专家分析,由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美俄关系紧张,而且美中战略竞争加剧,很难期待美中在朝鲜问题上进行合作。朝鲜近期还展示了战术核武器攻击能力,在这种情况下,朝鲜可能认为,目前是使北方界线失效的最佳机会。

世宗研究所朝鲜研究中心主任郑成长:“朝鲜军未经事前批准,朝鲜商船就在凌晨侵犯北方界线是不可想像的事件。因此,这次事件很有可能是朝鲜为了摧毁西海北方界线而故意策划的。”

朝鲜商船在中共第二十次党代会闭幕次日侵犯北方界线,郑成长表示,朝鲜很有可能是瞄准这一时机。

世宗研究所朝鲜研究中心主任郑成长:“不久前,中共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在中国举行。因此,朝鲜一直保持克制。从今天开始,在西海进行为期几天的韩美海上演习,可以说朝鲜瞄准了这个时机。”

同时,郑成长表示,朝鲜的好战态度源于拥有战术核武器,因此,为了与朝鲜均衡军事力量,韩国有必要考虑进行核武装。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燕韩国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