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首任女总理宣誓就职 重要阁员也友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3日讯】意大利右派政党“意大利兄弟党”党魁梅洛尼,今天带领新任内阁成员在总统马达雷拉面前宣誓就职。前欧洲议会议长塔亚尼,接任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塔亚尼对台友善,曾谴责中共军机入侵台湾,还呼吁要小心中共“一带一路”的陷阱。

意大利兄弟党党魁梅洛尼(Giorgia Meloni),在总统马达雷拉(Sergio Mattarella)面前宣誓并签字后,正式成为意大利的新任总理。

梅洛尼的记者丈夫詹布鲁诺(Andrea Giambruno)和女儿吉内瓦(Ginevra)也开心地一起见证这值得纪念的时刻。

作为意大利第一任女总理,梅洛尼已经迫不及待走马上任。

梅洛尼:“显然我们已经宣布我们准备好了,因为我们希望尽可能尽快进行。”

副总理塔加尼(Antonio Tajani)也在马达雷拉和梅洛尼面前宣誓和签字,正式接下任务。

塔加尼也同时兼任意大利的外交部长。塔加尼在今年2月发出推文,谴责中共9架战斗机侵犯台湾防空识别区,并警告俄乌战争可能助长中共侵台的野心,他不能允许中共侵台。他也在2019年意大利加入“一带一路”时提出警告,要避免遭到中共殖民。

最后梅洛尼带领24位内阁成员和马达雷拉进行大合照,意大利兄弟党带领右翼政党联盟走马上任,也成为意大利自二战以来,政治光谱最偏右的政府。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