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同僚的鼓励 摩丹特宣布角逐英国首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2日讯】英国保守党下议院领袖摩丹特(Penny Mordaunt)21日宣布,她在受到“来自同僚的鼓励”后,将角逐保守党党魁,寻求成为英国首相特拉斯(Liz Truss)的继任者。

法新社报导,摩丹特推文指出:“我将角逐保守党领袖及首相职位–以团结我们的国家、兑现我们的承诺并赢得下届大选。”

特拉斯20日闪辞首相职位,上任仅短短6周,期间推出减税政策,但英国国内通膨飙升,面临经济危机,批评者认为她难辞其咎。

英国国防大臣华勒斯(Ben Wallace)今天(21日)已表示,他不会出马挑战成为特拉斯的继任者,而是倾向支持前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强生)。

特拉斯的前任首相约翰逊,以及当初与她竞争成为党魁的前财相苏纳克(Rishi Sunak)目前呼声最高,但这两人都尚未正式表达参选意愿。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