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同僚的鼓勵 摩丹特宣布角逐英國首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2日訊】英國保守黨下議院領袖摩丹特(Penny Mordaunt)21日宣布,她在受到「來自同僚的鼓勵」後,將角逐保守黨黨魁,尋求成為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的繼任者。

法新社報導,摩丹特推文指出:「我將角逐保守黨領袖及首相職位–以團結我們的國家、兌現我們的承諾並贏得下屆大選。」

特拉斯20日閃辭首相職位,上任僅短短6週,期間推出減稅政策,但英國國內通膨飆升,面臨經濟危機,批評者認為她難辭其咎。

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今天(21日)已表示,他不會出馬挑戰成為特拉斯的繼任者,而是傾向支持前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強生)。

特拉斯的前任首相約翰遜,以及當初與她競爭成為黨魁的前財相蘇納克(Rishi Sunak)目前呼聲最高,但這兩人都尚未正式表達參選意願。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