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預警:增加北極國防開支 應對中俄主權威脅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2日訊】加拿大國防參謀長預警,加拿大在北極的主權地位存在威脅,未來將面臨來自中共和俄羅斯的重大挑戰。

加拿大國防參謀長韋恩·艾爾將軍(Wayne Eyre):「現在,我們沒有看到有對我們主權的明顯威脅,但在未來幾十年裡,我們對(北極)的主權地位,將面臨越來越大的挑戰。」

10月18日,加拿大國防參謀長艾爾在國防委員會作證時指出,俄羅斯因發起對烏克蘭的戰爭而被世界孤立和削弱,可能會越來越依賴中共當局。他警告,如果中俄聯合在北極擴大影響力,將對加拿大的主權地位構成重大威脅。

韋恩·艾爾將軍:「這就是爲什麽現在就強化我們的能力非常重要。」

加拿大部隊情報指揮部指揮官邁克爾·賴特少將:「(中國和俄羅斯)它們都是修正主義的專制政權,他們正尋求重塑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以適應他們的世界觀。」

加拿大國防參謀長艾爾強調,加拿大政府需增加與北極有關的國防開支,使用更先進的水下追蹤器,監察進入該地區的外國活動,並在必要時向北極增派部隊。

韋恩·艾爾將軍:「隨著我們加強海下領域意識,同時在陸上加強戰略且有效部署軍隊時,我們對北極主權(的安全性)將更加有保障。」

加拿大全球事務研究所副所長佩里(David Perry)表示,加拿大可以通過新潛艇或建立海底監視感測器網絡,更好地跟蹤外國潛艇活動。

今年6月,加拿大國防部長阿南德(Anita Anand)宣布,未來六年將投入49億加元升級北極空中和飛彈防禦系統,來應對中俄高超音速飛彈等新技術的威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高雲林、明玉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