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加拿大:中共警方在加拿大设立派出所 跨国镇压引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9日讯】最近媒体调查出,中共警察已在加拿大多伦多,设立3个非官方的所谓海外“警务服务站”,被称为“海外派出所”,引发各界对中共跨国镇压的巨大担忧。请看本台驻加拿大记者李薇,发回的报导。

据悉在多伦多设立的3个海外派出所,是中共位于数十个国家的50多个类似机构的一部分。

原北京律师赖建平:“这种做法道德上是邪恶的,法律上是违法的一种非法行为。”

旅加民主中国阵线副主席盛雪:“这个事情应该引起越来越多的人的警觉,就是中共的渗透已经到了一个完全肆无忌惮的一个程度。”

由非政府人权组织保障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9月中旬发表的报告显示,这些海外派出所由中共公安部下属公安局管辖。他们主要在海外实施“非自愿遣返”政策,只要海外的中国公民被中共认为违反了中国法律,就通过各种手段强迫他们回国。

原北京律师赖建平:“(中共)侵犯了当地的司法主权,而且更重要的事,它违背了国际法,国际法规定任何一个国家拥有司法管辖权。”

旅加民主中国阵线副主席盛雪:“它在破坏,它在蚕食我们社会的法治的基础。”

报告称,这类做法不仅针对所谓的犯罪份子和腐败官员,更是针对持不同政见的人,中共“避开了官方的双边警察和司法合作”,其日益增长的“跨国镇压”和“长臂警务”更令人担忧。

原北京律师赖建平:“像加拿大或者是发达国家、民主国家,用他们本国的法律对中共说不,以免让中共通过这种挂羊头卖狗肉的方式把他们海外执法的权利,堂而皇之的大行于民主国家。”

报告还称,这一做法“使在国外的合法中国居民完全暴露在中共警方的法外目标之下,几乎无法获得国内法和国际法所认可的保护”。

原北京律师赖建平:“采取这种株连的方法,用他们的家属作为人质,用他们的亲情来作为他们达到目的的一个手段,这在道德上是非常邪恶的。海外的华人应该勇敢站出来对这种行为进行抗争。”

旅加民主中国阵线副主席盛雪:“中国人不管是在哪个国家,实际上都应该是受到当地的法律保护以及规范。(中共)它对加拿大整个的司法系统是一个,可以说是一个挑战和侮辱。”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舒璨、林熙、高云林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