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杨丽萍跳孔雀舞的王迪 跳楼自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2日讯】日前,网上惊爆曾与中国舞蹈演员杨丽萍在央视春晚表演孔雀舞王迪,跳楼身亡,年仅44岁。

10月20日,王迪自杀身亡的消息在网络上传开,他走后留下妻子和两个孩子。

王迪是国家一级演员,创作了《粉墨春秋》、《三家巷》、《南方丛林》、《玉鸟》等多部舞蹈作品,获得过中国舞蹈“荷花奖”、“桃李杯金奖”等多项奖项。

他曾五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尤其是2012年与杨丽萍合跳孔雀舞《雀之恋》,令他名气大增。

《雀之恋》是杨丽萍自编自导的舞蹈,在挑选男主角时,杨丽萍一眼就认定了王迪。之后,他们二人多次一起登台表演,是十分亲密的搭档。

今年63岁的杨丽萍,云南洱源人,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1986年创作并表演独舞《雀之灵》,借此一举成名。

10月18日凌晨,杨丽萍的助理燕子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了编导高成明写的《无法入睡》,落款为“祭王迪”,后面还有三个白色蜡烛的表情包,时间写着10月17日。高成明和王迪合作过舞蹈《守望》。

随后,杨丽萍也在朋友圈发出一首小诗《断了》,悼念王迪。她写道:“我知道,你的手机已经打不通了,可我仍在不停的拨。我不知道,如果以后,我想和你通话,我该拨哪个号码?”

杨丽萍还在评论区留言,“多么希望你能给我另外一个号码······然后我们预约在天堂再跳《雀之恋》。”

有知情人士爆料,王迪患抑郁症多年,在友人和王迪的聊天记录中,他的头像风格十分晦暗,画面上是独自一人站在悬崖旁边,看上去十分惊险。王迪的头像可能映射出了他的内心世界。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