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楊麗萍跳孔雀舞的王迪 跳樓自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2日訊】日前,網上驚爆曾與中國舞蹈演員楊麗萍在央視春晚表演孔雀舞王迪,跳樓身亡,年僅44歲。

10月20日,王迪自殺身亡的消息在網絡上傳開,他走後留下妻子和兩個孩子。

王迪是國家一級演員,創作了《粉墨春秋》、《三家巷》、《南方叢林》、《玉鳥》等多部舞蹈作品,獲得過中國舞蹈「荷花獎」、「桃李杯金獎」等多項獎項。

他曾五次登上央視春晚舞台,尤其是2012年與楊麗萍合跳孔雀舞《雀之戀》,令他名氣大增。

《雀之戀》是楊麗萍自編自導的舞蹈,在挑選男主角時,楊麗萍一眼就認定了王迪。之後,他們二人多次一起登台表演,是十分親密的搭檔。

今年63歲的楊麗萍,雲南洱源人,中國舞蹈家協會副主席。1986年創作並表演獨舞《雀之靈》,藉此一舉成名。

10月18日凌晨,楊麗萍的助理燕子在微信朋友圈轉發了編導高成明寫的《無法入睡》,落款為「祭王迪」,後面還有三個白色蠟燭的表情包,時間寫著10月17日。高成明和王迪合作過舞蹈《守望》。

隨後,楊麗萍也在朋友圈發出一首小詩《斷了》,悼念王迪。她寫道:「我知道,你的手機已經打不通了,可我仍在不停的撥。我不知道,如果以後,我想和你通話,我該撥哪個號碼?」

楊麗萍還在評論區留言,「多麼希望你能給我另外一個號碼······然後我們預約在天堂再跳《雀之戀》。」

有知情人士爆料,王迪患抑鬱症多年,在友人和王迪的聊天記錄中,他的頭像風格十分晦暗,畫面上是獨自一人站在懸崖旁邊,看上去十分驚險。王迪的頭像可能映射出了他的內心世界。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