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网络攻击的损失 专家建议提高安全意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1日讯】网络攻击在当今的数字时代时常发生,无论是企业或个人都可能成为攻击对象。那要如何有效地避免信息外流、减少钱财的损失呢?来听听网络专家的建议。

10月被美国国土安全局定为网路安全意识月(Cybersecurity Awareness Month)。在当今网络攻击和破坏行为层出不穷的时代,企业和个人都可能受害。数据显示,黑客每年通过攻击网络安全系统窃取到的金额,达到1兆美元。

Datastream IT首席执行官Louie Sadd:“暗网是邪恶和犯罪活动发生的地方。它在Google上搜索不到。它是黑客和其它团体买卖信息的地方,例如,信用卡信息、密码。”“假设Target网站被黑了,那么我输入(网站)的密码就流入暗网,有人会出售密码,在暗网上每个50美分卖给想要的人。”“黑客会想,是否相同的密码还在其它网站上使用过。”“因此,如果你在另一个网站上使用它(同一个密码),那么黑客就可以将信息串连起来,并盗取你的信息。”

他还表示,43%的网络攻击针对中小型企业,但这些企业的网络安全意识却较为薄弱。

Louie Sadd:“要有合适的工具,无论是VPN、防病毒软件、垃圾邮件屏蔽。你要确保你的IT团队在重要时刻将这些安全补丁安装到位,要建立备份,定期备份,确保它们是定期的,确保它们是自动化的,确保它们离线备份,确保IT团队有进行验证。”

大部分公司需要花6个月的时间才能侦查到信息泄漏,因此他建议做定期网络检查,减少网络攻击带来的经济损失。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博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