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议员:面对中共威胁 日台并肩寸步不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1日讯】近日,朝鲜不断升级对邻国的挑衅,中共则是武力威吓台湾日本政界对此高度警觉,多位议员表示,要联合民主国家,并肩应对挑战

记者清水敏子:近日多位日本议员表示,针对中共对周边不断扩张的霸权主义,日本需坚定地和价值观相同的国家特别是台湾并肩合作,决不对中共退让。

日本高知県议会议员弘田兼一:“自由主义,尊重人权和自由,台湾和日本都在自由主义阵营里,如果在这些事情上不能团结起来,就很难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为了对抗那种试图通过单边武力解决问题的国家(中共),我认为有必要(和台湾)并肩合作下去。”

高知县议会议员森田英二表示,在保护国家的意义上说,日本和台湾不能对中共退让一步。

森田英二:“不可以退缩,如果退后1米,那边(中共)就会前进1米。站稳脚跟,坚持立场说出必须要说的话。日本要好好向台湾学习,来提高日本国民的国防意识,共同保护国家。”

东京都大田区议会议员犬伏秀一:“当然如果中共入侵台湾,它会来尖阁群岛,接着来冲绳。这是日本被接管的第一阶段,所以台湾有事绝非别人的事,我认为自卫队应该和台湾军队及美军共同为台湾有事进行训练。”

多位议员表示,日本应该和台湾、韩国及美国等价值观相同的国家合作,同时,在邻国中,台湾是日本最友好的朋友。

东京都大田区议会议员三沢清太郎:“我们非常担心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所以要和台湾步调一致,不好的事情就不能允许。”

议员同时表示说,众多日本人都意识到了,台湾和日本的密切合作将在亚洲创造稳定局面。

新唐人电视台日本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