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拨款28亿生产电池 减少依赖中国市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1日讯】美国总统拜登,周三(10月19日)宣布,拨款28亿美元,支持美国本土电动汽车的“电池生产”以及相关矿物开采,来减少对中国市场的依赖。

美国总统拜登:“今天,我很自豪地宣布向12个州的20家制造商提供28亿美元资金,这些公司受基础设施法资助,未来在美国建造电动汽车和电池。”

这28亿美元拨款,来自去年8月通过的两党基础法案,资金将用于至少12个州20家制造商的项目,支持开采电池用的原材料锂矿、石墨和镍等。

获得政府拨款的12个州有:阿拉巴马州、乔治亚州、肯塔基州、路易斯安那州等。

拜登强调,目前中国控制着全球大部分电池生产原材料,若要大力发展电动汽车行业,美国应建立和加强本土电池生产供应链,以减少对中国市场的依赖。

美国总统拜登:“这非常重要,因为汽车的未来是电动的。但电池是电动汽车的关键部分。现在,75%的电池制造已经完成在中国。”

美国虽然缺少锂电技术的传统矿产资源,但在锂生产技术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美国电池技术公司当天表示,美国内华达州中部地区有大量的含锂矿床,多年来一直努力研究开发提取新技术,已取得相应成果。

拜登表示,希望到2030年,实现美国电动汽车销售量占所有新车50%的目标。这也是美国自工业革命以来最重要的经济转型之一。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