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撥款28億生產電池 減少依賴中國市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1日訊】美國總統拜登,週三(10月19日)宣布,撥款28億美元,支持美國本土電動汽車的「電池生產」以及相關礦物開採,來減少對中國市場的依賴。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我很自豪地宣布向12個州的20家製造商提供28億美元資金,這些公司受基礎設施法資助,未來在美國建造電動汽車和電池。」

這28億美元撥款,來自去年8月通過的兩黨基礎法案,資金將用於至少12個州20家製造商的項目,支持開採電池用的原材料鋰礦、石墨和鎳等。

獲得政府撥款的12個州有:阿拉巴馬州、喬治亞州、肯塔基州、路易斯安那州等。

拜登強調,目前中國控制著全球大部分電池生產原材料,若要大力發展電動汽車行業,美國應建立和加強本土電池生產供應鏈,以減少對中國市場的依賴。

美國總統拜登:「這非常重要,因為汽車的未來是電動的。但電池是電動汽車的關鍵部分。現在,75%的電池製造已經完成在中國。」

美國雖然缺少鋰電技術的傳統礦產資源,但在鋰生產技術方面處於世界領先地位。

美國電池技術公司當天表示,美國內華達州中部地區有大量的含鋰礦床,多年來一直努力研究開發提取新技術,已取得相應成果。

拜登表示,希望到2030年,實現美國電動汽車銷售量占所有新車50%的目標。這也是美國自工業革命以來最重要的經濟轉型之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