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市议会选出新议长 或改革选区重划委员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0日讯】洛杉矶市议会经过连日风波,终于在周二(18日)的远程会议上,选出新议长,以填补空缺。同时,为了避免议员滥用职权,议会计划对选区重划委员会进行改革。来看报导。

洛杉矶市议会周二(10月18日)在线上召开的例行会议中,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公众评论,市议员保罗・克雷科里安(Paul Krekorian)获得全票通过,成为新议长

洛杉矶市议会议长Paul Krekorian:“我希望我们将致力于在这个市议会和公众中营造一种尊重、正直、合作的氛围,并理解我们可能不同意的人的观点,并找到我们可以同意的地方。”

在一段2021年10月关于市议会重划选区的谈话录音中,前议长努里・马丁内斯(Nury Martinez)、洛杉矶市议员凯文・德里昂(Kevin de León)、吉尔・塞迪略(Gil Cedillo)以及洛县一名高级劳工事务官员,曾用不雅言词评论议员博宁的非裔养子。

音频外流后,马丁内斯在近日引咎辞职。德里昂与塞迪略两位市议员,则面临居民、议会成员甚至拜登总统的辞职要求。

音频还揭露两位市议员,想藉由选区重划,从中获利。此举引发洛杉矶市检察官费尔,于上周宣布一项提案,呼吁设立独立选区重划委员会(Independent Redistricting Commission)。

周一(17日),德里昂等人被当时的代理议长主席奥法雷尔(Mitch O’Farrell),取消了大部分任务和职位。

市议会随后于周二一致通过,将最晚在2024年的选举中,提出相关提案。

洛杉矶市议员Mitch O’Farrell:“按照现在的市议会规则,市议会规成员必须留在一个委员会中。我的办公室正在整理这些细节,并将在今晚与我的同事进行全面沟通。没有关于任何辞职的新消息。”

一旦选区重划委员会独立运作,委员将随机从独立机构审查过的申请人中选出,任职的特定时间前后,将不得担任民选官职。

新唐人电视台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