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市議會選出新議長 或改革選區重劃委員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0日訊】洛杉磯市議會經過連日風波,終於在週二(18日)的遠程會議上,選出新議長,以填補空缺。同時,為了避免議員濫用職權,議會計劃對選區重劃委員會進行改革。來看報導。

洛杉磯市議會週二(10月18日)在線上召開的例行會議中,經過三個多小時的公眾評論,市議員保羅・克雷科里安(Paul Krekorian)獲得全票通過,成為新議長

洛杉磯市議會議長Paul Krekorian:「我希望我們將致力於在這個市議會和公眾中營造一種尊重、正直、合作的氛圍,並理解我們可能不同意的人的觀點,並找到我們可以同意的地方。」

在一段2021年10月關於市議會重劃選區的談話錄音中,前議長努里・馬丁內斯(Nury Martinez)、洛杉磯市議員凱文・德里昂(Kevin de León)、吉爾・塞迪略(Gil Cedillo)以及洛縣一名高級勞工事務官員,曾用不雅言詞評論議員博寧的非裔養子。

音頻外流後,馬丁內斯在近日引咎辭職。德里昂與塞迪略兩位市議員,則面臨居民、議會成員甚至拜登總統的辭職要求。

音頻還揭露兩位市議員,想藉由選區重劃,從中獲利。此舉引發洛杉磯市檢察官費爾,於上週宣布一項提案,呼籲設立獨立選區重劃委員會(Independent Redistricting Commission)。

週一(17日),德里昂等人被當時的代理議長主席奧法雷爾(Mitch O’Farrell),取消了大部分任務和職位。

市議會隨後於週二一致通過,將最晚在2024年的選舉中,提出相關提案。

洛杉磯市議員Mitch O’Farrell:「按照現在的市議會規則,市議會規成員必須留在一個委員會中。我的辦公室正在整理這些細節,並將在今晚與我的同事進行全面溝通。沒有關於任何辭職的新消息。」

一旦選區重劃委員會獨立運作,委員將隨機從獨立機構審查過的申請人中選出,任職的特定時間前後,將不得擔任民選官職。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