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起火服务中断 韩国KakaoCEO辞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0日讯】周三,韩国最大移动聊天应用程序“Kakao”集团的联合首席执行官南宫勋引咎辞职。此前,因数据中心起火,“Kakao”及旗下的多项网路服务中断,引发当局和公众的广泛质疑和反感。

Kakao首席执行官南宫勋:“作为负责Kakao服务的代表,我感到(对停机)负有责任,并且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内疚,我将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以推动Kakao的变革和改进。”

韩国SK公司板桥数据中心15日发生火灾,导致Kakao、NAVER、SK电信等企业服务器中断。

Kakao四千多万用户购物打车等日常线上支付、聊天和电邮沟通中断,超过500家企业经营连带受损,引发公众和政府对Kakao的广泛质疑。

现任唯一的CEO洪恩泰也在新闻发布会上道歉,表示KaKao将建立自己的数据中心,保障数据通信安全。

Kakao首席执行官洪恩泰:“我们向所有因10月15日板桥数据中心火灾,导致服务中断的用户致以诚挚的歉意。”

据统计,除了对用户的赔偿,Kakao瘫痪造成的损失达到两百亿韩元,约合一千四百万美元。

韩国总统尹锡悦认为,这与国家基础通信网路遭到破坏无异,要求制定事故防范对策,避免行业垄断造成国民损失。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