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州学校发放DNA盒 以应对紧急危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9日讯】美国德克萨斯州的公立学校即将为学生发放DNA数据盒。这样,未来一旦发生危机,学生的父母可以借此快速找到他们心中挂牵的孩子。

据ABC13报导,部分学校从本周就开始发放这些数据盒,而德州总计将发放380万个DNA数据盒。

这是德克萨斯州立法机构在2021年通过的一项立法。法案规定,德州的教育部门需要“为学区和公开招生的特许学校提供学生的身份证明工具包,并发放给学生家长或法定监护人。”

依据这项规定,包括幼儿园、中小学在内的学生们拿到这套无墨DNA盒后,在父母或监护人的帮助下,将自己的DNA和指纹等保存下来,由监护人存放在安全的地方。一旦学生外出时遇到了枪击案或其它紧急事件,监护人可以取出这个DNA盒,交给执法机构,由执法机构帮忙,迅速确认是否自己的孩子遭遇了不测,以及是否自己的孩子已获救并被送往某家医院等。

身份证明工具包不是强制性的,德州的父母可以选择拒收DNA数据盒。

德州立法机构认为,DNA盒除了遇到紧急情况时可以鉴定相关人员身份外,在孩童遭人贩子拐骗或走失的情况下,也可以帮助父母寻找孩童的下落。

2018年12月19日,相关机构在美国华盛顿特区展示利用唾液提前DNA的工具盒。(Eric Baradat/AFP via Getty Images)

身处危险的孩童

德州这项立法始于立法者对圣塔菲市一所高中血案的可怕记忆。2018年5月,当时17岁的少年帕古尔齐斯(Dimitrios Pagourtzis)突然在校园内开枪,射杀了8名同学和2名老师。

现在当局突然开始执行这一法令,则是今年5月24日在乌瓦尔德镇发生的一场更血腥的屠杀。当天,在这个西语裔占多数的小镇,罗伯小学的大约600名师生在校准备即将到来的暑假。突然,小镇18岁居民萨尔瓦多·拉莫斯(Salvador Ramos)冲进学校开始扫射,导致19名学生和2名老师死亡,另有17人受伤。拉莫斯被随即赶来的巡警射杀。

凶案发生后,执法机构很难辨认遗体,不得不请失去孩童的父母和两位成年人的亲人提供他们的DNA样本来确定遇难者的身份。

(记者任浩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