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拿五星旗擦鞋 韩国大学处分公告惹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8日讯】一所韩国大学中国留学生,因为在“十一”展示中华民国国旗、拿中共血旗擦鞋,被学校开除。校方公告中的亲共言论引来韩国舆论批评。

据韩媒《朝鲜日报》 及“News1”新闻网报导,10月16日,光州湖南大学国际交流处在网上发布公告称,一名男留学生10月1日当天用手机展示中华民国国旗,播放歌曲《中华民国颂》,并在微信群发表反共言论。当晚,他还用中共血旗擦鞋子,并称自己懒得用纸擦,因为纸是用来擦身体的,中共的国旗只配擦鞋。

公告称,该留学生的言行引起同宿舍舍友的“强烈不适和愤怒”,并引发口角冲突。校方决定给予退学处理。

该公告用简体中文书写,所用的词汇“反华言论”、“扰乱留学生生活秩序”、“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等等,与中共官方公告如出一辙。

公告中还出现“中韩两国友好建交30周年”、“韩国支持一个中国原则”等亲共政治言论,引来韩国舆论批评,许多韩媒也予以报导。韩国网民们纷纷表示:“这不是中国大学公告,真是韩国大学公告吗?”“因为(湖南大学)是留学生比重较高的学校,所以只能这样”。

有网民猜测,被开除的学生是否台湾人。但《News1》通过湖南大学确认,这是一名今年9月刚刚入学的中国留学生

针对外界对公告中政治言论的批评,校方向传媒解释说,该公告“是一名中国教授针对中国留学生写的”,“不代表学校的正式立场”等。

尽管公告中有“希望全校学生引以为戒”等表述,校方却称公告“不是分发给全体学生的”,只是发给问题学生本人的“行政文件”。虽然公告中出现“支持一中”等政治言论,但校方表示“希望学生们把精力集中在学习上,而不是政治性话题上”。

韩媒引述官方数据指,截至2021年,湖南大学在校生总数为988人,而中国留学生人数为773人,占比78%。

根据大陆知乎网站上的网友评价,湖南大学在韩国属于“比较一般”的大学,大部分都是中国和越南的留学生,许多中国留学生都是专科升本科,到湖南大学读两年拿本科证书。

中共对民主国家渗透严重。一些国家的中国留学生组织的头目直接听命于中共使领馆,经常组织活动,就政治问题向校方施压。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