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領館公然施暴 英國政界震驚 警方介入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8日訊】中共二十大召開、吸引全球目光,不過在開幕首日,中共駐英國曼徹斯特市領事館的總領事,居然親自上陣,毆打和平抗議的香港人,引發英國震動。多名英國議員要求中共道歉並遣返涉案人員。

當地時間週日(10月16日)下午3點,英國曼徹斯特市的中共領事館外,發生暴力衝突。

民主團體「捍衛港人陣線」在舉辦集會、和平抗議時,多名穿著黑衣、佩戴防護裝備的中共領事館人員,從館內衝出,總領事鄭曦原帶頭踢毀寫著「天滅中共」標語的旗幟,領館人員一邊搶奪集會上展示的漫畫、標語,一邊將抗議者拉進院內毆打。

被打港人跌倒在地,有人用英文喊「不要打」、「不要打人」。

在場集會人士連忙上前阻止。整個衝突過程,中共駐曼徹斯特領事鄭曦原垂手旁觀。

被打抗議者、在英港人Bob:「這就是我們出來抗議的原因。所謂的香港政府說我們是『暴徒』,那你們的政府(中共)現在在做什麼?誰是暴徒?我們是和平示威。為什麼要打我們? 」

最終是現場的英國警察衝入領館,將被打的抗議者救了出來。

曼徹斯特警方隨後發表書面聲明稱:「大曼徹斯特警方了解2022年10月16日星期日下午3點左右,在曼徹斯特中領館發生的事情。警察當時在場,並做出立即反應,以化解局勢。目前正在進行調查,以了解全部情況。」

大曼徹斯特市長伯納姆(Andy Burnham)也在官網發布聲明,稱警方已展開全面調查,並與內政部和外交部保持密切聯繫。伯納姆更是明確指出,「和平抗議者受到攻擊是絕對不能接受的,那些責任人需要為他們的行為負責。」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中共這個體制的官員在國內是橫行霸道慣了,老百姓是沒有什麼權利,想怎麼打就怎麼打,那麼他們就把這個慣性又帶到了國外。」

保守黨前領袖、國會議員伊恩‧鄧肯‧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發推文說:「英國政府必須要求中國(中共)駐英大使全面道歉,並要求將責任人送回中國。」

中共隨後回應稱,「一小撮『港獨』分子未經批准」在領館外聚集,對懸掛「侮辱中國國家元首的畫像」表示「強烈憤慨」,但卻對領館人員暴力打人隻字未提。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西方民主國家,公民是有言論自由的,他去到中共的各國的駐外使館,民眾去抗議,是行使了他們的合法權益,這本身不受中共的管轄的,所以中共的官方這個回應,完全是胡說八道、顛倒是非,其實它這種做法,這種言論本身是對它所處在國,對英國政府的一種侵犯。」

中共外交官員在英國境內毆打抗議者,令英國社會感到震驚。

英國工黨影子外交大臣、國會議員戴維‧拉米(David Lammy)發推說:「英國代表自由、法治和民主。我們的街道上永遠不會容忍對和平抗議進行鎮壓。」

英國國會議員蕾拉·莫蘭(Layla Michelle Moran)也在推文中表示:「真的很可怕,今天我寫信給內政大臣和外交大臣,所有涉及這起令人震驚的行為的領事官員,都應該被驅逐出英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