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10月17日完整版(1)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7日讯】上海多区再现疫情 万人红码引发民怨;转发反共标语 上海大学退休教师被带走;二十大习涉台谈话老调 学者:威胁阻各国挺台;日本举行庆4亿三退游行 日议员:中共已末路。

上海多区再现疫情 万人红码引发民怨

中共召开二十大之际,10月16日,上海多地再现疫情,闵行、长宁、金山等区展开全员核酸检测,并传出一大型购物中心出现确诊者,上万人的健康码一夜间变红码,行动受限,引发民怨。

上海多个区再现疫情,官方通报,截至10月17日下午1点,共有中风险地区68处。16日,网传上海闵行区一大型购物中心发现确诊者足迹,防控单位将7日上午至12日凌晨的所有涉及人员,都列为次密接者,官方未说明波及人数有多少,民间推估,恐有2.5万人的健康码一夜间变红码,行动受限,必须配合居家隔离7天,民众批评,防疫层层加码、一刀切。

上海居民蔡女士表示,二十大召开,上海防控更严了,到处封控,不配合做核酸就无法出行。

上海居民蔡女士:“我们这里有几个楼栋封了,现在一直在家里啊,满煎熬的,反正你到哪里去呢他们都知道了,核酸我们天天也做,物价、菜价涨了,工作现在又难做了,都是关门了,马路上没什么人,老百姓的生活满艰难的现在。”

16日,上海青浦区徐泾镇也突然实行临时管控措施,相关区域所有人员暂停非必要流动。当地居民抱怨,无预警封控,很多人没有事先储备物资,担心饿肚子。

上海青浦区徐泾镇居民吴先生:“把老百姓封在家里,突然间的,限制人身自由的,发现阳的拉到方舱,核酸一天要做一次,插鼻子、插喉咙,不做,黄码、红码的,老百姓不让出去,什么地方都封掉了,东西都买不到的,现在什么都没有,老百姓跟谁说啊?”

日前,上海官方宣布,将五类人的健康码变红码,包括初筛阳性、混管阳性人员;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人员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二十大习涉台谈话老调 学者:威胁阻各国挺台

中共二十大16日上午开幕,在习近平的口头报告中,涉及台湾的部分是“旧调重弹”,不过他把阻止外国支持台湾,放到重要位置。来看学者的分析。

台湾大学政治系名誉教授明居正:“‘绝不承诺放弃武力’,(中共)几十年都这样讲,没有改过,那么他们当然过去讲的再清楚点,它说我们说不放弃使用武力,不是针对台湾同胞,是针对‘外力介入’,但是这个话现在略有点松动,我们看到后面再怎么说。”

“当他这第三任稍微稳一点的时候呢,他(习)会快步前进,也就是他对两岸问题有更强的急迫感。当然这点我相信,美方跟欧洲都已注意到了,所以一再警告它。”

政治评论员汪浩:“(习对台)重谈老调,基本上是国台办的白皮书说法。(习)在自己的讲话中,省略了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和九二共识,这些习惯用的措词,因为他认为这根本不是重点。把这‘反对外国势力干涉台湾问题’,放到一个很重要的位置上,那这个以前相对来说,没有那么明显,那我想这次可能是针对,(美国会议长)裴(佩)洛西来台湾访问,美国要通过一系列的支持台湾的法案,然后G7七大国家都发表联合声明,挺台的这些作为,(中共)做出的一个反制;但是具体它可以采取什么措施,来反制这些国家挺台的行为?我们还要拭目以待。”

“中共的对台政策,并不是随着台湾的选举、或者美国的选举的时间轴,来做调整的。那以前毛泽东是奉行打台湾的政策,那这邓小平是奉行买台湾骗台湾的政策,习近平是又骗又打的政策,又骗又打的政策现在逐步,向打台湾的方向倾斜。他们还是希望能在台湾内部,策动这种亲中(共)势力或第五纵队,来呼应他们的这种‘统一’的政策和言行。”

成功大学政治系教授王宏仁:“(中共)这次比较大的这讯息的对象,还是以西方国家为主,还有一些‘境外势力’,包括日本等跟西方国家合作的这些国家。”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东旭、陈辉模台北采访报导

日本举行庆4亿三退游行 日议员:中共已末路

为声援4亿中国人退出中共党、团、队相关组织,日本法轮功学员10月16日在横滨举行集会,日本议员到场声援。

目前,在大纪元网站上宣布退出中共党、团、队的人数已经超过4亿人。为声援这4亿勇士们的壮举,日本法轮功学员在日本横滨举行集会和游行,目的是向更多的民众传递这一消息,同时将法轮大法的真相带给日本民众。

由天国乐团、腰鼓队、横幅队构成的游行队伍在警察的引导下从横滨樱木町出发,走过山下滨海公园,红砖仓库等横滨主要街道。他们手持“声援4亿3千万人退出中共”、“中共的杀人历史”等横幅展板,吸引众多民众驻足观看,并在征集反活摘签名板上签名。

刚从中国大陆来到日本的刘先生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游行。

在日中国人刘先生:“看到海外华人声援中国大陆四亿勇士三退感到特别震撼。因为目前中国大陆的情况是极端的封控状态、数字化集权,国内的年轻人无法正常学习工作。四亿人三退有很大的意义,给了中国人极大的勇气。”

日本政界多位议员、评论家也到场支持,声援4亿勇士的壮举。

神奈川县逗子市议员丸山智章:“4亿人是一个非常大的人数,这是一个可以让中共难以维持专制政权的人数,我认为中共已经走上末路。”

自然共生党干事松冈裕子:“当我了解到法轮功学员所受到的残酷迫害时真的很吃惊,我不能置之不理。今天这么多(法轮功学员)聚集在这里呼吁停止迫害,真的是很伟大。衷心希望大家能够努力坚持下去。”

政治活动家三浦小太郎先生认为,中共的出现玷污了中华五千年文明历史,现在正是需要中国人推翻中共政权的时刻。

日本政治活动家评论家三浦小太郎:“中共从毛泽东时期开始就没有做过一件好事,它是不该存在于世的,他的存在只会对中国人不利。”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横滨采访报导

中国大陆90后:徐菊芬的故事

大陆移民徐菊芬,在大陆一家软件外包公司的时候,因为工作涉及翻墙,让她了解到墙外许多真实信息,但也因此遭到警方骚扰。她知道了活摘器官和疫情等真相后,终于有机会来到海外发声。

原大陆软件公司职员徐菊芬:“2021年的5月19日,这些日期都特别的铭记。我接到妈妈的电话,她的声音都是颤抖的,能感受到她极力压抑着,但是还是能感受到恐惧。”

徐菊芬说,她因为把翻墙看到的信息上网,被警方定位,三波警察上门,搜查她父母的手机和家里的电脑,并威胁她母亲。

“我妈妈没有具体跟我说他们是怎么威胁她的,她只是跟我说一共有三波警察上门,然后她已经把我的信息发给警察了。妈妈匆匆地叮嘱我,让我不要再看这些信息了。”

“每年确实有挺多人因为翻墙被抓捕的。有被罚的,也有被关押的。那时候才感受到恐惧。”

徐菊芬当时还在哺乳期,只好选择沉默,但一直忐忑不安,担心被警察抓走。

“随时担心着(警察)破门而入。这也是一个没有人权的一个体现。在美国就是你犯了法,你也是个人,对不对?在中国它要怎么样你就怎么样你。”

“我有把电影压缩打包是一部Laundromat,那部电影里面有讲述王立军,有讲述活摘器官对不对,我当时想给他们看一下想给我的朋友看一下,这部让我很震撼的电影嘛,所以我有打包发布这部影片。”

看到活摘器官的报导,徐菊芬感到震惊。她开始还半信半疑,就去查阅了大陆三甲医院的官方网站。

“我还是觉得难以置信,不应该吧我觉得,这还是人吗?但是呢,当时我也根据新闻里的提醒啊,我有打开我们当地三甲医院的官网,去查看肝脏移植的信息。明明白白地写着最快二十四小时内,能找到合适的肝脏来源。这一个当时对于我来说真的是五雷轰顶的信息,真的是血淋淋的广告啊。”

震惊之余,徐菊芬希望全中国人都能知道这件事情的真相。

“这让我感觉自己的人身安全都没有、得不到保障,这个愤怒啊真的是萦绕在胸口都散不去。我真就是没有能力,有能力的话真想拎着全中国人的耳朵,告诉他们这些真相。”

徐菊芬认为,尽管中共想尽办法洗脑、渗透,特别是压盖迫害法轮功的事实,但是纸里包不住火,国际社会越来越多的人认清了中共的真面目。

“人趋利避害都是本能,大家能分辨什么是好,什么是坏。当你意识到,不管一个人他拥有什么样的信仰,他都是一个人,对不对?如果他今天因为信仰法轮功而遭到迫害,那么明天你也可能因为你的信仰或者是你的思想而遭受到迫害。”

“比如说,法轮功学员被关起来,打上编号,被剥夺了名字,只剩一个编号的时候,我感受到,我虽然不能感同身受,但是我能去想像他们的绝望。所以我希望至少我知道了这个事实,我不能再自欺欺人,告诉我自己他是个邪教,我不会再去赞同这种宣传。”

徐菊芬相信,人们一旦明白了中共在欺骗、在害人,自己就会选择远离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