炼油厂持续罢工 法国总理拟再祭征用工人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7日讯】法国通膨居高不下,政府面临日益严重的社会动荡,10月16日有数以千计的民众抗议物价飙升,多个工会呼吁18日举行大罢工。总理柏纳警告罢工的道达尔能源集团(TotalEnergies)工人,政府可能会再次行使征用权,迫使工人重返工作岗位,以缓解燃料短缺的问题。

中央社引述综合法新社和路透社报导,柏纳(Elisabeth Borne)告诉TF1电视台,如果明天(17日)局势仍然紧张,那么当局将继续发布强制征用令,如同上周一样,继续行使更多征用权。她说,大约30%的加油站遇到了燃料供应问题,“那太多了”。

2022年10月15日,驾驶者在巴黎的一个加油站排队等候。(CHRISTOPHE ARCHAMBAULT/AFP via Getty Images)

法国政府表示,经过3周的罢工后,法国3/7炼油厂和约200座主要燃料库中的其中5座受到影响。

游说团体“法国企业运动”(MEDEF)主席贝济厄(Geoffroy Roux de Bezieux)告诉法国J电台(Radio J),燃料短缺再持续一周,可能对经济产生真正的影响。

他说:“这不是一次正常的罢工。罢工的权利是有限度的。”

左翼政党“不屈法国”(LFI)领袖梅兰雄(Jean-Luc Melenchon)则支持一些工会对于18日举行大罢工的要求。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